悉尼遭襲咖啡店重開業 民衆支持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訊】星期五,悉尼馬丁廣場的瑞士蓮咖啡店,在關閉了3個月後重新開業。民衆大排長龍前來支持,對遇難者表達悼念、對恐怖襲擊者說「不」。去年12月15日,一名槍手在這閒咖啡店裏,劫持了17名人質、長達16小時的時閒,最終有兩名人質遇難。

咖啡店重新開業的當天,為了表示支持,很多民衆早早就在店外排起了長龍。

顧客:「它確實影響到我們所有的人,我們知道世界上有很好的(人和事),很明顯我們是在顯示我們的支持。」

新南威爾士州州長邁克•比爾德表示,悉尼這座城市遭受過考驗、接受過挑戰,而今天,這些都在提醒人向前走。

新南威爾士州州長邁克•比爾德:「今天是重要的一天,因爲那些本來要引起仇恨和分裂的行爲,實質上卻帶來了和平和團結。」

咖啡店工作人員舟爾•哈特,是劫持事件的倖存者。他在咖啡店重新開放之日,穿上了店裡標誌性的圍裙,站在櫃臺後為顧客服務。

新南威爾士州政府,也在此處修建了永久性紀念碑,以緬懷遇難者,並希望撫平悉尼民衆的傷痛。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