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副總統欲尋美國政治避難

【新唐人2015年0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3月14日,塞拉利昂當局包圍了副總統蘇瑪納的官邸,但蘇瑪納與夫人順利逃離,並表示希望得到美國的政治庇護

BBC報導介紹,塞拉利昂(台灣譯作:獅子山)副總統薩繆爾·薩姆·蘇瑪納(Samuel Sam-Sumana)現年53歲,自2007年起擔任副總統,是執政黨全國人民大會黨(All People’s Congress Party)黨員,但與同黨派的總統歐內斯特·巴伊·科羅馬(Ernest Bai Koroma)關係一直不佳。

上週,蘇瑪納被執政黨指控有「反黨行為」,且涉嫌偽造學歷,對信仰不忠,鼓動暴力等。對於這些指控,蘇瑪納不承認也拒絕辭職,而根據塞拉利昂法律,總統沒有權利廢黜副總統。

美聯社報導,蘇瑪納14日在一個安全的地點表示:「作為副總統,我在今天早晨感到不安全」,他說他已經與美國駐塞拉利昂大使約翰·胡佛(John Hoover)通話,表達了自己的願望,目前正在等候對方的回復。

報導引述美國使館發言人表示,使館方面已經看到了這個消息,目前無法提供任何信息。

蘇瑪納介紹,他的一名警衛員感染埃博拉死亡,他正與妻子自行隔離21天,但發生住宅被包圍的情況。幸運的是,兩人順利逃脫。

至於蘇瑪納與妻子的目前藏身之處,暫時沒有相關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