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穹頂》冰火兩重天 張德江登場

【新唐人2015年03月09日訊】趙培:中共的兩會還是花瓶作用,其中笑料不斷。我們先看一下中共的政局再來談笑料。張德江控制的人大雖然是橡皮圖章,但是如果叫起真來也夠習近平和李克強喝一壺的。特別是習近平提出「依法治國」,張德江如果不給習近平立法,習近平只能幹著急。所以,這次兩會的焦點是在人大立法。

在2月底,記者柴靜的記錄片《穹頂之下》在中國的視頻網站首頁上播出,引發了咱們對中國環境特別是霧霾的關注。但是就在兩會開始之前,中宣部突然要求各大視頻網站把柴靜的記錄片拿下。

咱們微視頻講過柴靜的記錄片的一上一下就是中共的政治問題,反應出來的是高層的分裂。高層有人想通過柴靜的記錄片引發兩會上環境問題的討論和撥款,但是被另外一波人給封殺了。3月8號,中共的人大開會上,張德江說要對環保問題立法。外界評論說是,25年來中共環保法首次修訂。

推特評論,從柴靜的記錄片引發轟動到張德江宣佈立法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看來一切都是演戲而已,中共在演高效率的戲。3月8號同一天,西安的網友們自發上街呼籲大家關注霧霾等環境問題。下午4點,網友就有一人失去聯繫,微博稱為反霧霾的被失蹤第一人。

要我說,大陸網友這次又是想多了,中共向來是「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的。中共可以反腐,但是網友在網上自發反腐就要被抓。這次也是,雖然高層達成妥協,張德江答應為環保立法,但是民間如果環保就要被抓。

為甚麼呢?因為中共本身就是腐敗、污染等等問題的根源,中共不能讓民眾把自己的根子給挖了。中國現在解決不了的問題,大家找來找去就會發現不在美國不在民間就在朝堂之上的中共。解決中共將會是真正解決一切問題的根本。咱們就可以談建立一個甚麼的國家制度不出貪官,怎麼樣的經濟發展才是與天地和諧的發展的。

說完嚴肅問題,這次兩會上的笑話,最好笑的當屬看圖說話,微博上網友發了一張趙本山和成龍並排坐的圖片,配了旁白。趙本山:「孩子放了?」成龍:「放了,您沒進去啊?」趙本山:「也沒給個利落話,還懸著吶!飛機都賣了,估計沒事兒了……」成龍:「你今年有啥提案麼?」趙本山:「我提議紀委要想辦人痛快點,別老沒有准信,太嚇人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