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頭起火集裝箱來自中國 原因不明

星期三的大溫港口集裝箱大火,經過一夜的滅火之後,星期四已經开始清理现场。大溫港務局證實起火的集裝箱是來自中國。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之中。

目前從這個角度看,失火的集裝箱內已經沒有冒出白煙,由於昨天的大火導致碼頭的運營全部關閉,今天大溫港務局方面表示除了失火的集裝箱所在的Centerm碼頭仍在關閉之外,其他碼頭已經恢復正常運營。

星期三大溫碼頭一個集裝箱失火,燃燒物是一種有害化合物三氯异氰尿酸,用於工業消毒劑。當時,靠近碼頭部分區域進行了緊急疏散,衛生部門也警告附近居民關閉門窗,注意不要吸進有毒氣體。

經過了一晝夜的滅火後,目前集裝箱已經冷卻。今晚,消防人員計劃打開集裝箱,進行調查。

消防部門表示因為當時起火的集裝箱被埋在幾個集裝箱裡面,對滅火增加了難度。

溫哥華消防救援運營助理 Dan Wood“一確認好了哪個集裝箱,就幾乎立即通知我們。那個集裝箱被幾個箱子埋在裡面。一個箱子在裡面,兩個箱子在後面,很難進入。我們採取措施,避免連帶其他箱子。”

市府緊急應對部門認為,對這次事故應對及時。接到火警之後,消防人員4分鐘之內趕到了現場,10分鐘之後便對外發布消息,呼籲民眾關閉門窗。但同時也有改進之處。

溫市府運營經理 Penny Ballem :“我認為是很好的及時應對,消防隊以及其他工作人員通過艱難的工作,進行了很快的應對。同時我們也學習到,像是公眾被告知呆在室內等。”

港務局透露這只集裝箱來自中國,計劃通過鐵路運往加拿大東部地區。在大溫港口經常轉運這種有害化學物品,每年大約有500個此類集裝箱經過這裡。

大溫港務局計劃開發副總裁 Peter Xotta : “對於港務局來說,運轉這種集裝箱很常見。2014年運載了500個。目前在碼頭還有3到4個。”

大溫港務局透露,這只集裝箱屬於DP World 集團,是一家總部在迪拜的國際運輸公司。他們租用大溫港務局的地盤,將負責支付集裝箱隨後的清理和環境監測影響等開銷。

衛生部門統計,一共有13人由於大火引起的呼吸問題到醫院檢查,現已經全部出院。大火對空氣的影響也在逐步減小。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