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見聞:未來3到6個月人民幣進一步貶值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訊】進入3月份,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1513,匯率中間價連續第二日走貶,達到近四個月的低位。5日,華爾街見聞引述經濟師的分析認為,未來3到6個月,人民幣將進一步貶值

來自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最新數據顯示,3月2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1513,較前一交易日貼水38個基點。與此同時,外匯即期市場人民幣對美元開盤報6.2730,再度刷新2012年10月12日以來新低,盤中最低點達6.2738,再度逼近跌停線。這已是中國新年以來人民幣第四次逼近跌停。

人民幣匯率中間價一直延續總體貶值的走勢,而人民幣即期匯率更是連番逼近跌停,引起市場對人民幣匯率未來可能出現大幅貶值的猜想。

5日,華爾街見聞報導,瑞信董事總經理、亞洲首席經濟分析師陶冬認為,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將在未來3到6個月貶值至6.45。

但他表示,隨著資本外流速度放緩,人民幣將在四季度反彈至6.40附近。

陶冬指出,人民幣對美元升值趨勢逆轉會對所有人民幣資產產生明顯的影響,中國在香港、台灣和新加坡發行的短期債券尤其值得關注。

市場人士普遍認為,除強勢美元等外部因素使人民幣匯率承壓外,2月1日最新公布的中國PMI1月份數據表現疲軟也增加了市場對於經濟的擔憂。據報導,自2014年11月起人民幣就開始持續貶值。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