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囊咖啡不環保 美國發明者也拒喝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咖啡膠囊因為便捷、衛生深受人們的喜愛,但用過的咖啡膠囊難以回收,對環保不利而導致人們對這種商品又愛又恨。現在有消息爆出,咖啡膠囊的發明人對自己的這款產品敬而遠之。

CBC3月5日報導,西爾萬(John Sylvan)曾在Keurig工作,並在1990年代發明出了用塑料小碗包裝的咖啡,他最初的想法只是讓人們不需要去星巴克、甜甜圈店等人們慣常在早上買咖啡的商店排隊,自己在辦公室就可以簡單的作出一杯香濃可口的咖啡。

讓西爾萬想不到的是,這種一杯裝的咖啡膠囊K-Cup很快風靡美國,並在世界上很多國家和地區流行,更讓他沒有想到的是,這種咖啡不僅廣受辦公室的歡迎,更成了很多家庭喜愛的飲品。

報導介紹,現在提供K-Cup的Keurig綠山咖啡每年的銷售額高達50億美元。而一項研究表示,一年喝過的K-Cup膠囊排起來,可以繞地球轉10圈。報導引述西爾萬的話,認為K-Cup如此流行的原因在於方便與快捷,不過如此流行帶來的環保壓力,卻是西爾萬沒有想到也不願意看到的。

為了保證咖啡粉在蒸煮之前與空氣隔絕,西爾萬設計了4層不同的膜,緊密的裹著膠囊中的咖啡,每層膜的作用不同,成分不同,所以在回收時,歸屬的類別不同,這導致了回收困難。

1997年離開Keurig公司的西爾萬,當時將這款產品的相關權益以5萬美元賣給公司。在得知產品無法回收後,他很後悔發明了這款產品,並從此不再飲用這種咖啡。

儘管綠山咖啡表示,自從2006年開始,經過改進的K-Cup膠囊已經可以回收,但西爾萬仍拒絕飲用這種產品。

處於環保考慮,很多K-Cup用戶選用了可循環使用的Cup,或改用其它的加工咖啡的方式,例如法國壓式咖啡(French press)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