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連曬江澤民「獨家標籤」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訊】中共中紀委日前釋放反腐升級信號,黨媒旗下的微信公號更接連發文,點出「華萊士」、「悶聲發大財」等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有關的「獨家標籤」。有分析指出,這一系列動作,都是為拿下江澤民所做的輿論鋪墊。

江澤民及其派系有關的不利消息,最近不斷傳出。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月27號,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次會議,會議通過了《上海市開展進一步規範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管理工作的意見》等四個方案。

報導說,這個方案是上海市委提出的,並稱中央有關部門要給予支持,跟蹤進展,總結經驗,在試點基礎上擴大試點、逐步全面推開。

報導最後特別提到,「上海市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公號「俠客島」,隨後發表一篇題為《不尋常,深改組會議第一次有地方領導列席》的文章指出,談經濟,談司法,選上海試點,都可以比較直白地理解。但這一次,領導身邊人的「黨建」問題,也選上海,就有點兒意思了。

文章說,這次試點,是上海主動提出的方案,是比中央精神更「進一步」的方案,範圍劃定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上,如果效果好,推廣至秘書司機、三姑六姨也說不定。

文章還說,「悶聲發大財」的主兒們可能揣著明白裝糊塗,但大家都看得見摸得著。誰家親戚傍著領導拿了項目,誰家孩子因為拼爹升了幹部,哪個秘書又因為抱了大腿當了領導,都瞞不了太久。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俠客島在最近接連發出三篇文章,不斷點出『華萊士』、『談笑風生』和『悶聲發大財』,這些標籤都只可能屬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中共黨媒通過自媒體的形式不斷暗點江澤民,實際是將江澤民家族擺到了公眾輿論面前,很明顯是在進行一種輿論準備,釋放的信號就是下一步反腐的重點是在上海,而這個大老虎的具體對像就是江澤民家族。」

2月23號,中共中紀委網站發文稱,腐敗問題往往和政治問題相互滲透,導致在政治上搞陰謀詭計。時政評論員夏小強指出,這是釋放反腐「打虎」的升級信號,暗示在2015年將要落馬的「巨虎」,罪名可能不僅僅限於貪腐,而將以政治或其他罪名定罪。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可能察覺到上海將面臨政治風暴,因此向習近平表忠。

唐靖遠:「這個其實已經是有在站隊的這麼一種傾向。也就是說,韓正很可能已經嗅到了一些跡象吧,或者他獲知了一些很重要的信息,就是很可能上海在未來會出現很大的關於反腐這樣的風暴,而且這個風暴的矛頭是指向江澤民家族,因為這種官商一體的最典型的代表就是江綿恆。」

不過,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認為,韓正有可能只是在應付習近平。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有一些人是不屬於這個方案的,因為他不是上海地方幹部,不是上海的領導配偶,而是中央直屬官員的配偶,或者是那種官員,比如說江綿恆,他是副部級的官員,他在那裏要辦一些企業的話,韓正如果做不到,他可以和習近平說,他不是上海的幹部,我觸動不到他。」

石實指出,除了「深改組」這次通過上海試點方案外,習近平最近提出了「四個全面」,其中的「全面依法治國」以及「全面從嚴治黨」,也很說明問題。

石實:「其實是在說,前面那幾任,有人權大於法,使得中共沒有依法治國,前幾任那個腐敗都已經到了極度的怵目驚心的地步,所以他才要從嚴治黨。這些東西你把它結合在一起,都是在釋放清算江澤民的信號。等所有的鋪墊全部都做完了,大家都認為應該把江澤民給抓起來了,這個時候他就會動手,這叫順應民意吧!」

石實指出,習近平近期的動作,都是在試水溫,江系曾慶紅和江澤民的罪行至今尚未被徹底拋出,習近平下一步如何做值得觀察,這是中國時局最關鍵的點。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