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美駐韓大使 金基宗6次前科曾判刑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3月5日上午,親朝鮮的韓國人金基宗在首爾持刀割傷美國駐韓國大使李柏特,金基宗曾有6次犯罪前科,還曾因襲擊日本駐韓大使而坐牢。

3月5日上午7時40分前後,金基宗在韓國首爾世宗文化會館舉行的「民族和解合作泛國民協議會」早餐會上,使用長25厘米的刀子,割傷李柏特(Mark Lippert)的面部、手腕、手臂,並高喊「反對韓美聯合軍演」等口號。金基宗隨即被制服並收押,並被證實犯案累累。

《蘋果日報》報導,金基宗現年55歲,親朝鮮,1998年創建希望朝韓統一的文化研究所,2006年成立「獨島」守護者團體。獨島在日本被稱作「竹島」,是韓國和日本有主權爭議的島嶼。

2012年7月,金基宗試圖向日本駐韓大使投擲混凝土塊,砸傷一名日本大使館的工作人員,日本大使逃過一劫,金基宗被捕並被判刑2年,緩期3年執行。

2007年,金基宗在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的大門外試圖自焚,以要求當局調查1998年一名女子遭4人輪姦案的真相。

除此之外,金基宗還犯有其它攻擊外國使節等的罪行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