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娓娓:加州重查月子中心。中國人赴美生子沒戲了?

挺著大肚子來,帶個美國孩子走,這早已是不少中國媽媽的時尚選擇,而美國似乎也已經對這種情況熟視無睹了。這樣的情況在今天突然被打破。美國聯邦調查員今天突擊了南加州27個地方對月子中心進行了大規模的掃蕩,其中包括哈崗、核桃市、爾灣等華人聚集的城市,對涉及「生育旅行」的機構進行了調查。

根據公布的消息,這些公開打著「生育酒店」或「分娩中心」廣告的機構,收取中國孕婦數萬美元,指導她們如何獲得旅遊簽證進入美國,隨後為她們提供數月的住房,讓她們在美國生下美國國籍的孩子。這些孩子能享受到美國公民的權益,其中包括接受公共教育和為父母申請移民的權利。

根據資料,全美每年有4萬到30萬嬰兒是由外國公民在美國生育的。生育旅行本身並不必然違法。聯邦今天調查的重點也並非旅行本身,而是尋找簽證欺詐乃至稅務欺詐、洗錢或其他犯有聯邦罪行的證據。今天的調查並未逮捕任何人,但調查人員會根據獲取的證據,對那些可能面臨犯罪指控的中國媽媽進行質詢。

哈崗的孔雀園是有名的「孕婦村」,周二一大早這裡闖入了40多名執法隊人員,他們在中文翻譯的帶領下敲打著幾十戶孕婦住宅的大門,一邊調查約談,一邊在垃圾桶里搜集尿布等證據。警方的突襲讓一些孕婦嚇的不敢開門,開著的拉門霎時關上,裡面傳出嬰兒的哭聲。

一位40歲的劉姓孕婦表示,她已懷孕8個月,來美生產是為了躲避中國的一胎化,生完小孩她就會回國。另一名來自湖南的吳姓孕婦說,她來美是為了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給孩子一個光明的未來,讓他能呼吸新鮮空氣,不再像柴靜那樣孩子一生下來就罹患腫瘤。

有專業人士建議,美國生子有一定的違法風險,且有可能會給孩子的未來造成一定的不便和影響,希望各位中國父母慎重考慮,有可能的情況下,盡量走合法途徑,給孩子一個光明正大的美國身份。

說明:本文報道來源於美國僑報網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