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近700考拉熊被秘密撲殺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被稱作「無尾熊」的考拉憨厚可愛,是澳大利亞獨有的物種,但媒體曝光,澳洲政府秘密撲殺了686隻考拉,理由是「種群氾濫」。

叫起來咿咿呀呀的考拉,是動物明星,去年G20峰會期間,各國領導人及夫人,分別懷抱起這種圓滾滾的動物親切合影,世界頂級運動員、明星等前往澳洲,也常會被安排與考拉親密接觸。

《電訊報》3月4日報導,澳大利亞墨爾本西南大約140英里(225公里)的奧特威角(Cape Otway)的膠樹林,是考拉聚居的地區,然而當局在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在這裡使用毒針,撲殺了686隻考拉。

儘管澳洲的有袋動物的種群數量正在減少,維多利亞州政府還是秘密下令撲殺考拉,因考拉種群在該州因沒有樹葉可吃,正在大量餓死。同時為了防止引發公眾的強烈反對,該州政府將撲殺列為機密。

現在這一消息被媒體曝光,科學家站出來替政府開脫,表示考拉的正常密度最佳為平均每公頃有1隻考拉,但在奧特威角的膠樹林,考拉的數量平均每公頃達到11隻。

迪肯大學(Deakin University)的考拉專家偉森(Desley Whisson)說,因為樹葉供應不足,考拉面臨要麼餓死,要麼安樂死一部分。「已經到了樹上沒有樹葉的地步,考拉不得不從樹上下來。」

偉森說,考拉不喜歡遷徙,當樹葉供應不足,飢餓的考拉大多選擇餓死,而不是向外去尋找樹葉,而這個過程對考拉來說是一種煎熬。

澳大利亞的考拉種群在上個世紀一直保持在近百萬隻,但現在只有5-10萬隻,原因除了獵人對有袋動物的狩獵之外,還包括不斷增加的疾病以及考拉生存的自然棲息地遭到人類破壞性的開發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