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開幕 當局大抓捕 上千訪民遭遣返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中共兩會開幕,平時東躲西藏的各地訪民紛紛走出來表達訴求,北京警方和各地截訪人員也展開大規模抓捕行動,數千人被送往久敬莊和救濟站等候遣返。

中共政協會議3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上午8點多已有7000多訪民,齊聚信訪局陳述冤情。北京當局和各地截訪人員大規模抓捕訪民,一千多人被送往久敬莊和救濟中心等候遣返。

3號早上8點,上海訪民談蘭英等人,還沒有出門已經被40多名警察衝入出租房抓捕押送派出所。

上海訪民談蘭英:「夜裡4點就把我們押到救濟站裡面來,和我一起來的有十幾個,押到上海押了7個了,我們本來想開兩會到人民大會堂、到中南海、到天安門發傳單。」

談蘭英因房屋被強拆沒得到分文補償,上訪20年沒得到結果,期間無數次被關押、毆打,遭到迫害。

河北訪民李鳳華:「昨晚上呂村各個出村的村口都給堵了,今天凌晨新映村、馬甸村村口,公交站都有警察上崗了,就是查乘車的,一看可疑的像是上訪人的就給查身份證,完了就拽上車了。」

李鳳華說,3號下午,警方對北京南站訪民大搜捕,500多人被送久敬莊,當天晚上和4號凌晨又有幾百訪民被抓。

北京維權人士李金成:「我剛才不是到南站看一下訪民的情況,我剛一下車,幾個特警就出現了跟著了。現在北京南站,他們調動了5、6輛警車,還調動12路公交車在那停著抓訪民。」

李金成表示,每年兩會當局都以「維穩」名義全城戒備,抓捕訪民並加強對異見人士的監控,說明中共政權已虛弱到極點。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