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宣部最新緊急密令 曝《蒼穹之下》被降溫真相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訊】前中共央視主持人柴靜拍攝的《穹頂之下》記錄片在大陸當局和民間都掀起了輿論狂潮。沒過幾天,就傳來該片被緊急降溫的消息。正值中共兩會召開前夕,有媒體曝光中共中宣部密令,要求大陸各大媒體、網站降溫《穹頂之下》的報導,以免沖淡兩會主題。

2月28日,由柴靜、《優酷》、《人民網》聯合首發的紀錄片《穹頂之下》一經推出就點擊爆棚,據媒體統計,在24小時之內,該視頻就突破上億的點擊率。

片中揭露了中國嚴重的陰霾污染的深層原因,並且隱隱直接指向中共某高層。沒過多久,該片就被緊急降溫,個中原因讓外界揣測不已。

海外博訊網3月3日曝光一份來自上海宣傳部的密件。密件上顯示,3月3日,上海市委宣傳部轉發中共中宣部新聞局通知,要求各級媒體、網站不再報導紀錄片《蒼穹之下》和該片作者,包括相關的專題、評論等,已經報導的也要撤下。

電文顯示,《蒼穹之下》和柴靜進行緊急降溫的原因,是要為馬上召開的中共兩會營造所謂良好氣氛,防止沖淡兩會主題。

該電文已經簽署了姓名,被拍攝出來曝光。通知左上角印有機密字樣,記錄時間是3月3日12點07分。來電單位是上海市委宣傳部新聞處。

通知全文:

各新聞單位:

中宣部新聞局通知:兩會召開在即各級各類媒體及網站,即日起要僅僅圍繞兩會主題展開宣傳報道,為代表委員共商國是營造良好輿論氛圍。要牢牢把握輿論議題,不炒作網上和社會上一些熱點敏感話題,防止沖淡兩會主題。紀錄片《蒼穹之下》和該片作者,及與此有關或由此延伸的報道,評論,訪談,專題等,各級各類媒體,網站(含微薄,微信新聞客戶端等)一律不再報道,已刊播的網站和客戶端等撤下報道專題或壓至後台,對一些部門和單位就此片的相關議論,評論等也不再報道,加強論壇,博客,微博,微信等互動環節和新聞客戶端管理,對借題質疑,攻擊政府的言論,堅決予以封堵刪除。

以上通知僅供宣傳管理部門和媒體負責人掌握,不層層傳達,在堅決執行當同時,注意保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