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訊】3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1.NXP宣佈收購Freescale

恩智浦半導體(NXP)與飛思卡爾(Freescale)宣佈已經達成400億美元合併案,對恩智浦的獲利與現金流可望帶來加分效果,在完成交易後的第一個完整年度裡,將節省成本2億美元。而原飛思卡爾的股東們,將持有合併後企業約32%的股份。

2.美GDP季增2.2%優於市場預期

美國商務部發佈去年第四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前一季增長2.2%,優於經濟專家預期。主要是因為消費開支較前一季增長4.2%,創下2010年第四季以來的最大增長,對經濟擴張起到支撐作用,市場預估今年第一季在能源價格下跌的助益下,還會有類似強勁的消費增長。

3.高通攜手梅賽德斯搶進車聯網市場

美高通(Qualcomm)宣佈,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QTI)與F1車隊梅賽德斯AMG(MERCEDES AMG PETRONAS)簽定協議,雙方將以高通在移動領域的專業背景,合作開發新式連網汽車技術,提升車隊競賽表現。

4.歐版QE 3月啟動

歐洲央行3月起每個月開始購買600億歐元主權債和機構債,持續18個月,預計釋出1.1兆歐元資金。市場人士表示,QE將形成弱勢歐元以及表現強勁的銀行業,在未來一年有助於支撐歐洲股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