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永信砸17亿建澳洲少林 酒店高尔夫遭抵制

【新唐人2015年03月01日電】(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2月23日,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親自向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肖爾黑文市市長支付約416.2萬澳元(約2040.5萬人民幣)支票,結清購地所有款項,重啟時隔9年的少林村房產開發項目,引起各界關注。釋永信再次成為熱議焦點。

陸媒《新京報》28日報導稱,以上消息是從澳洲媒體2月24日的報導中獲悉。

肖爾黑文市議會新聞官理查德·潘恩對《新京報》表示,目前當地政府已經批准通過了該項目,總費用預計在3.6億澳元(約合人民幣17.6億元),其中包含一座少林寺澳洲分寺,一間四星級酒店,一所少林功夫學院以及相關教學配套設施。

BBC引述澳洲媒體進一步報導稱,該項目涉及的四星級酒店將擁有500個床位,高爾夫球場有27洞。

報導稱,釋永信早在2月3日就向肖爾黑文市議會提交了三張總額超過500萬澳元的支票,第一張100萬的已成功兌現,但第二張支票被銀行退回,第三張310萬的支票則限定在在2月23日前不能兌現。

肖爾黑文市議會委員費德勒(Amanda Findley)認為,整個支付過程是不規範的,主要表現在所有資金都已經轉到了澳大利亞境內,但為何不是用一張支票全額完成?

去年9月份,肖爾黑文市規劃評估委員會拒絕了項目中300個住宅項目和高爾夫球場,認為高爾夫球場對水質有潛在危害,而300個住宿項目則會變成一個城市區,這違反了南海岸的區域戰略。

也有部分當地居民從2008年一直遊說反對該項目,其中本地居民Judy Gedsted對媒體表示,這是一個造城項目。

消息傳至網上,引起網民的熱議。浙江省杭州市網友:和尚本是念佛修心之人,卻搞什麼經濟建設,高爾夫,酒店,金錢,帶著美女,如此作孽只能發生在今朝。

浙江省紹興市網友:酒店、高爾夫和佛教偏得太遠了。

山東省濟南市網友:中國的佛教完了!

北京市網友:少林寺的劫難。

釋永信被稱作「政治和尚」兼「商業和尚」

《新唐人》早前報導,中共竊政後,大肆破壞中華傳統文化,尤其是破壞、滲透中國傳統宗教,導致「佛門凈地」亂相層出不窮,都已成世俗商業化。釋永信因是大陸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被輿論稱作政治和尚。

據悉,2009年6月,經中共國務院批准,釋永信被中共文化部命名為第3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少林功夫項目的代表性傳承人。

大陸媒體報導說,河南嵩山少林寺被商業化後商機無限,少林寺內部曾初估,一年帶動的商機就高達人民幣50億元。半數以上的門票收入幾乎都被中共官方提走。

媒體爆料,釋永信接掌少林寺後,其名下已有少林寺五大子公司:少林寺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少林歡喜地有限公司、少林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少林寺食品發展有限公司和少林藥局有限公司,號稱「5大賺錢法寶」。

除在國內將少林武術商業化,釋永信還在世界各著名城市興建分寺,僅在柏林、倫敦等地直接辦了40多家公司,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都建有專門研學少林功夫的學校和團體,另外還間接辦了一些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