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中南海暗殺風雲

在中共媒體營造穩定和諧的表面,背後是刀光劍影、你死我活的博弈。胡錦濤在任時就曾經三次遭江派暗殺未遂,兩次是在黃海,一次是在上海。當習近平從胡錦濤手中接棒之後,江派持續了此前的暗殺行動。

海外媒體近期報導,習近平與紀委書記王岐山,曾多次險被暗殺。此前多家媒體報導,周永康在2013年夏季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策劃暗殺習近平,包括在會議室放置定時炸彈和趁習到解放軍301醫院體檢時打毒針。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這些暗殺由他的助理和警衛談紅實施。

報導還透露,同時從不只一個省份的落馬官員家中查到線索,發現有人在暗中購置美國產的狙擊步槍,準備報復高層。過去半年,習近平出行時警衛已經加強,大部份在露天場所的活動,都會提前部署安檢設備,副省級官員也必須過安檢。

王岐山自上任以來先後4次遇到暗殺。港媒曾報導,王岐山在2014年中國新年前夕收到含有劇毒「山埃」(氰化鉀)的賀年卡。

3月王岐山到天津查案,車隊開往現場途中,隨行第三輛旅遊車突然起火焚燒,車上載著警衛、工程人員,而王岐山乘坐在第二輛旅遊車上,算避過一劫。

3月中旬中共兩會後,王岐山在吉林長春準備按行程乘車出發時,安全部門告知車隊多輛車後輪胎發現鏍栓鬆動,被人為破壞。

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考察,下榻的地方被斷電近50分鐘。期間有兩名「上訪者」要向王岐山遞交「申冤狀」被逮。據知,兩人是被開除出公安系統的警官,查證是被僱用的殺手,被抓時他們曾企圖自殺毀滅人證。

報導引述中共內部資料顯示,2013年9月以來至2014年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紀委、地方省紀委有關一線人員被暗殺或失蹤,30多名檢察官員被暗殺或失蹤。

中共內部究竟有甚麼樣不可調和的矛盾和衝突,可以讓一方採取暗殺這樣魚死網破的方式來解決?難道不能用談判交易妥協的和平的政治方式來解決嗎?

江澤民在位期間做出的最大的一件事情,就是在1999年7月發起的鎮壓迫害法輪功的運動,這也是江澤民的最大政治遺產。這場持續超過15年的大規模人權迫害,不僅對中國社會的經濟、文化、道德和法制等方面造成嚴重破壞,其影響還延伸到全世界。15年來中共對法輪功群體實施的迫害、酷刑虐殺以及活摘器官等罪惡,已經在全世界被曝光,中共迫害法輪功成為了最受國際關注的人權事件。

如果不能維持對法輪功的迫害,江澤民的這個政治遺產將會受到清算。為了逃避因殘酷迫害法輪功及活摘器官罪行受到清算,薄熙來、周永康試圖政變從習近平手中奪權,廢掉習近平讓薄熙來上位。此蓄謀已久的政變計劃,最終因王立軍出逃而全盤崩潰。

重慶事件後,習近平與胡錦濤很快形成政治聯盟,拿下了江派權力繼承人薄熙來。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形成權力三角,展開了「打虎」運動。到目前已有70多名省部級高官落馬,大部份是江派人馬。

到目前為止,周永康落馬,反腐打虎指向了周永康身後的曾慶紅、江澤民,江派針對習近平王岐山的暗殺行動,其目的是為逃避罪惡被清算。

僅僅從這個角度來講,只要曾慶紅和江澤民沒有被公開抓捕,江派針對習近平王岐山的暗殺行動都有可能繼續發生。那麼,習近平和王岐山因此也不會放過曾慶紅和江澤民,曾慶紅和江澤民被公開抓捕的一幕終將會到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