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財長:信用評級提升 前景看好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訊】國際三大信用評級機構之一於2月25日將加州債務評級從A提高到A+。加州新任財長江俊輝表示,這表明政府的財務管理正在向好的方向發展,當然同時也要避免盲目樂觀。

加州財長江俊輝表示,加州經濟在上一次衰退中曾受重創,政府官員有時也不得不推遲退稅,付不起帳時還要簽欠賬單,但現在加州已是世界上經濟復甦最強勁的地區之一。

加州財長江俊輝:「今天的好消息是我非常樂觀。你們當中有些人可能昨晚11點已經看到,三大評級機構之一的惠譽(Fitch)將加州債務評級從A升級到A+。雖然比其他兩家機構升級晚了點,但對我們是利好的消息。」

江俊輝表示,我們有幸生活在民主共和國,這需要公民積極參與。他公開發佈了州財務信息,讓政府接受公眾監督,也讓商家詳細了解政府內部影響經濟的因素。

加州財長江俊輝:「私營公司都了解,你必須用實打實的錢來付帳。我正努力讓加州政府也這樣運營。」

衰退前,加州是世界第八大經濟體,州內總產值2萬億美元,經濟衰退時跌至1.9萬億美元,而現在已升至2.2萬億美元,並已上升為世界第七大經濟體。

不過,江俊輝也表示,加州還有許多債務要處理,還有其他困難,如不斷增加的健保和養老金費用,加州信用評級仍然低於其他47個州。

加州財長江俊輝:「政府高層應該用最聰明的辦法,節省費用,償還債務,這正是今天加州所做的。」

江俊輝是2月26日在洛杉磯一個最大也是歷史最長的公共論壇上發表了上述講話。

這是江俊輝就任州財長以來第一個重要演講,2007至2014年他曾任加州主計長(controller),他的政策被認為節省了納稅人數百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