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02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5年首見 三星韓國員工今年凍薪

三星電子錶示,今年將凍結韓國員工的薪資,停止調整薪資。這是自2009年以來第一次凍薪。由於智能手機的領導地位面臨蘋果的挑戰,三星電子去年出現3年以來第一次獲利下滑。

2、可口可樂或發行75億歐元債券

可口可樂公司將利用歐洲超低的借款成本進行融資,計劃發行至少75億歐元的債券,債券期限為兩年到20年。這將使本週美國企業發行的歐元債券總量達到創記錄的136億歐元。

3、德失業率6.5%仍居記錄低位

德國聯邦勞工局公布,德國2月的失業率為6.5%,連續第3個月停留在記錄低位。德國2月的失業人數減少2萬人,成為281.2萬人,優於市場原本預期的減少1萬人。

4、歐元區2月經濟景氣指數上升

歐盟委員會公布,歐元區2月的經濟景氣指數上升到102.1,連續第2個月上升,創下自2014年7月以來新高。其中工業景氣指數從1月的-4.8上升至-4.7,服務業景氣指數從4.8下跌到4.5,消費者信心指數從-8.5上升到-6.7。

新唐人記者蜜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