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智利少女向總統要求安樂死 被婉拒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廬欣綜合報導)智利有一個罹患罕見遺傳性疾病的14歲少女費波希絲(Cystic Fibrosis),近日公開在社群媒體上請求智利總統讓她安樂死智利政府最後因為法律限制,拒絕了她的請求。

綜合《中廣新聞網》與《ETtoday》2月27日的報導,智利少女費波希絲是囊性纖維化的患者,她自行在病榻上錄製了一段影片,並於YouTube上發布。費波希絲在影片中表示,與她同樣罹患了囊性纖維化的哥哥,因為家人沒有經濟能力提供醫療上的救助,早在其6歲的時候病逝。而她自己也受盡了折磨,因此請求總統米歇爾 (Michelle Bachelet Jeria)准許讓她安樂死

智利總統府發言人於2月26日表示,雖然他們情感層面被費波希絲所打動,但依據法律規定,他們無法同意讓費波希絲進行安樂死。本身即是小兒科醫師出身的智利總統得知此事後,要求衛生單位與費波希絲的家人聯繫,並提供給他們心理與醫療層面上的協助。

費波希絲的父親在第一次得知費波希絲有尋死的念頭後,哭了一整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