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加入IS刺殺奧巴馬 紐約3恐嫌落網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週三,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3名居住在紐約布魯克林的男子,他們被控企圖加入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L,並且計劃恐怖攻擊和預謀刺殺總統奧巴馬,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三名布魯克林居民因為陰謀加入伊斯蘭國IS)而在週三被警察逮捕,他們甚至揚言,如果不能加入伊斯蘭國,還要回到紐約製造恐怖襲擊事件,如在康尼島製造爆炸,或者掃射警察。他們其中的兩人已經買好了去往土耳其的機票,準備在稍晚的時候加入伊斯蘭國。但是呢,他們已經都被繩之以法,並於週三下午在布魯克林的聯邦法院出庭接受審判。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一個嫌犯在JFK國際機場被捕,在這個人正要登機的時候,另一個嫌犯已經買好機票,他在布魯克林家中被捕,還一個嫌犯安排和資助了,另兩名嫌犯的其中一人,他在弗羅裡達州Jacksonville被捕。」

他們其中一人的名字叫做Abdurasul Hasanovich Juraboev,就是他,在稍早的時候,在一家烏茲別克語的網站上透露了相關信息,而引起了聯邦調查局特工的注意。聯邦調查局的特工在去年8月份還派人去他的家造訪他,再次確認了相關的陰謀:就是要加入伊斯蘭國,甚至要刺殺總統奧巴馬。今天下午還有另外一名出庭受審的嫌疑人,是一名19歲的哈薩克斯坦人,名叫Akhror Saidakhmetov。聯邦調查局的特工派了一名線人在一家清真寺秘密接近了他,並得知了相關陰謀,他甚至對線人說,要購買一把AK47的衝鋒槍,回來掃射警察,種種的罪證都被記錄在案。還有一名沒有提到的犯罪嫌疑人(Abror Habibov),他將在晚些時候在弗羅裡達接受審判。他雖然沒有具體的加入伊斯蘭國的行為,但是他資助了剛才提到的Akror,並承諾要給他更多的資金,為他未來的恐怖活動做基礎,他因此也獲罪被逮捕。這三人現在已經都被繩之以法。

那麼,相關針對伊斯蘭國的調查已經在全美50個州展開,那麼被指控的人也不止他們幾個,還有更多的人己經得到了類似的指控。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