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春晚扭羊歌背景被爆抄襲 泰國設計師將訴訟

【新唐人2015年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繼央視春晚馮鞏的小品和另一個小品《喜樂街》被爆分別抄襲日本和韓國節目之後。日前,又爆出中國湖南衛視今年的春晚節目開場舞背景是抄襲泰國設計師的畢業作品,設計師已表態,將採取法律手段隔海訴訟。

湖南春晚一背景被爆抄襲

據自由時報24日報導,中國湖南衛視今年的春晚節目開場舞《扭羊歌》背景動畫,被爆出是抄襲泰國設計師Panop Koonwat在2014年紐約視覺藝術學院的畢業作品,設計師本人已在臉書上表態,就算困難重重也擬採取法律手段隔海訴訟,希望自己的案例能讓更多人了解藝術家、設計師或創意工作者是需要被尊重的,要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

Panop Koonwat在臉書上張貼了湖南衛視春晚節目的擷圖和自己畢業動畫製作的圖片,看起來相似度非常高,僅把兔子耳朵換成了羊角,Panop也在臉書上希望尋求大家的幫忙,看到和自己的作品根本一模一樣的動畫,讓Panop非常生氣。

紐約視覺藝術學院的中國學生會也站出來為此抱不平,傳了訊息和Panop道歉,Panop也決定將採取法律行動讓更多藝術創作者勇敢站出來重視自己的權益,讓其他人能尊重藝術創作者的辛苦設計。

湖南衛視目前尚未做出回應,面對抄襲指控,有些網友認為已經習慣中國抄襲了,沒什麼好說的;也有人表示,版權在中國就是個笑話,法律的完善和執法力度都需要跟上,要是懲罰非常嚴重,發現就踢出該行業,這種現象會少很多。湖南衛視跨年抄襲如果是真的,就不許湖南台再辦春晚,這樣看看誰還敢抄襲!

馮鞏春晚小品被指抄襲

據華商網19日報導,馮鞏春晚小品《小棉襖》被指抄襲!一網友伯翔爆料稱馮鞏本屆春晚小品抄襲了日本喜劇組合「UNJASH」,令人大跌眼鏡。

網友「伯翔」稱:馮鞏這小品,把賣衣服的和娶女兒的搞錯這個點,以及其中大量笑料,又是抄襲了日本喜劇組合「UNJASH」(大家如果記得,數年前郭冬臨的面試也是抄襲的這個組合)。創意枯竭本身不可怕,可是自己沒創意,還欺負國內觀眾不了解國外喜劇而抄襲欺騙。

《喜樂街》被指照抄韓國搞笑節目

據網易娛樂2月19日報導,2015羊年春晚小品再次爆出抄襲事件。賈玲和瞿穎合作的小品《喜樂街》中「女神與女漢子」部分,被指出照抄2014年韓國SBS搞笑節目《尋笑人》播出的《極和極》,除了將台詞由韓文改編為中文之外,在小品主題、演員動作以及背景音樂旋律方面均相似度極高。

目前春晚節目組,以及賈玲和瞿穎方面尚未對抄襲指責作出回應。不少網友表示這麼鬧心的段子也是抄的,太打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