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艙空氣證實有毒 英航機長中毒早亡

【新唐人2015年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人人羨慕的空中飛人生活原來暗藏隱患。英國驗屍官確認,英年早逝的英航機長死於機艙內毒氣中毒,而因長期呼吸機艙內有毒氣體,有機長因此罹患腦瘤。

英國電訊報2月21日報導,「航空中毒綜合徵」(aerotoxic syndrome)一種新的疾病,隨著英國資深驗屍官佩印(Stanhope Payne)對43歲早亡的英航機長西門(Richard Westgate)的驗屍報告而確立名稱。佩印在報告中緊急呼籲英國航空和民航局(CAA: Civil Aviation Authority)馬上採取行動,以防止類似病例繼續發生。

佩印表示,空中旅客並非每天都在飛機上,但機長、空乘人員卻天天生活在充斥著有毒氣體的機上空間,日積月纍,罹患了「航空中毒綜合徵」。

澳洲新聞網報導,2012年12月,43歲的西門機長去世,去世前,他在很長一段時間忍受著多種病痛,而很早他就與律師接觸,認為自己的病痛與飛機駕駛艙和機艙內空氣中的有毒物質有關,希望律師能夠幫助斡旋,找到解決辦法。

報導介紹,傳統機型的空氣進入機艙前,途徑飛機發動機或飛機的輔助動力單元,而新型的波音787機型是通過發動機的壓縮機後進入機艙。這些為保障人類安全而加壓加溫的氣體,進入機艙時,被認為其中已經包含可能導致人生病的有毒的有機磷化合物成分。

西門機長在去世前,已經駕駛飛機長達15年,他常常抱怨,飛機駕駛艙內的空氣有股汽油的味道,並懷疑這種味道來自飛機發動機的尾氣。

早在擔任機長3年後起,西門開始陸續出現不同的病症,而且隨著駕駛時間的增加,這些病症越來越嚴重,並最終死亡,佩印的屍檢報告中說,西門體內積存的過量有機磷化合物,證實來自於機艙的空氣。

無獨有偶,一名維珍航空的機長Karen Lysakowska,同樣43歲死亡,死因是腦瘤。

西門死亡案的代理律師坎儂(Frank Cannon)表示,他代理的客戶中,有50人與西門情況類似,罹患「航空中毒綜合徵」,他們分別來自不同的航空公司。他說,佩印的屍檢報告幫助了目前正在航空公司工作的機長和空乘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