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夜店保鏢賣房賣車 赴伊拉克打ISIS

【新唐人2015年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名在英國夜總會做保鏢的男子,似乎什麼都有了,看到ISIS在塗炭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老百姓,毅然賣掉房子奔向伊拉克,參加民兵打擊ISIS。

英國《每日郵報》2月21日報導,38歲的勞克斯(Tim Locks)曾經是一名建築工人,出征伊拉克前,在英國薩里郡斯坦斯(Staines)的Creekies夜店做保安。這次他鐵了心賣掉帶游泳池的豪宅,參加伊拉克的基督教民兵Dwekh Nawsha組織,誓言不打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不回國。

身高6尺2寸(約1.88米),體重17擔(108公斤),勞克斯對付一般的鬧事者非常輕鬆。他說:「任何一個砍人頭的社會都是受譴責的。」

接受Mailonline採訪時,勞克斯說,去年8月,當他看到伊拉克Sinjar山的雅茲迪族(Yazidi)村落慘遭ISIS血洗,便萌生了前去幫助這些弱者對抗恐怖份子的想法,因為「我覺得我已經擁有一個很棒的人生,有工作,有漂亮的房子,我覺得是我去幫助別人的時候了。」

勞克斯並沒有信仰,但這不妨礙他與基督教徒並肩作戰。去年作出決定後,他一方面賣房子,一方面通過網絡聯繫伊拉克當地的民兵和想去伊拉克打ISIS的英美人。

房子賣的很順利,這得以讓勞克斯在今年2月中旬順利途徑迪拜抵達伊拉克東北庫爾德族人聚居的最大城市蘇萊曼尼亞(Sulaymaniyah)。此外,勞克斯專門從英國帶了130公斤的裝備,這的確在伊拉克派上了用場。

已經參與戰鬥一個星期時間,勞克斯說,他深深感到自己的決定沒錯,這一步走對了,「現在我在幫助幾乎一無所有的人們,跟一群我剛認識不到2週,卻親密的如同一家人的戰友在一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