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介入 美西碼頭勞資紛爭暫落幕

【新唐人2015年02月21日訊】九個月來,美國西海岸由於碼頭工人和海運公司之間的勞資糾紛,打亂了港口運作,造成長期擁堵,帶來嚴重的經濟損失。經由白宮介入調停,週五,雙方終於達成了協議。

在美國勞工部長佩雷斯(Thomas Perez)親自調停下,代表碼頭工人的「國際碼頭與倉儲工會」(ILWU),以及代表資方的「太平洋海運協會」(Pacific Maritime Association)達成暫時協議,雙方一致同意從週六晚間開始全面恢復港口作業。並在稍晚宣佈為期五年的新勞工合同。

海運量佔美國一半以上的美西港口,由於勞資糾紛,從去年7月以來,有2萬名碼頭工人處於沒有僱用合同的狀態。影響所及使29個港口的船無法正常卸貨,擁堵情況惡化,損失每天高達20億美元。

白宮表示週五達成的這項協議,讓美國經濟、企業以及工人都「大大的鬆了一口氣」(a huge relief)。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