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律師:歐巴馬移民行政令會過關

【新唐人2015年02月20日訊】德州一聯邦地區法院2月16日宣佈暫停歐巴馬總統宣佈擴大實施的「暫緩遞解無證兒童」行政令後,許多移民權利組織和將受益於此行政令的人士感到非常失望。但有些為地區非營利組織效力的律師表示,他們認為此行政令終會被實施,且誓言將繼續為此做好準備。

移民權力組織原本希望2月18日擴大實施的「暫緩遞解無證兒童」能讓被非法帶入美國的兒童獲益。

國家移民法律中心律師戚曉敏:「因為德州聯邦法院的決定,申請文件還沒下來,所以還沒有人可以申請擴大辦理的暫緩遞解無證兒童。」

白宮2月17日宣佈會對德州法官的決定上訴,但可能要等數個月或更久,才能看到最後結果。

國家移民法律中心律師戚曉敏:「我們有信心高等法院會裁定總統是合法行使他的職權。」

戚律師在亞美公義促進中心發言時表示,希望無證移民要開始存留申請費用,並收集申請暫緩遞解無證兒童和其父母獲得短期合法居留的適當文件。

該中心也鼓勵無證移民向他們與類似機構尋求協助,因為民眾並不熟悉所有相關資訊,而民眾提供的所有訊息都會被保密。

洛杉磯公義促進中心希望社區了解原來的暫緩遞解無證兒童DACA計劃仍然有效。該組織上個月在蒙特利公園市開設了這個聖蓋博谷的新辦公室,以便能幫助更多移民社區的人。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