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網上送紅包 支付寶微信大比拚

【新唐人2015年2月17日訊】 為了爭奪市場,各商家及網絡平台利用中國新年送紅包的習俗打起了網絡戰。騰訊將透過微信和QQ發放總值逾3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紅包,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寶聯合商家在新年期間將發超10億元現金和卡券紅包;紅包大戰將在除夕夜掀起高潮。

  
據香港明報2月16日報導,線上紅包成了大陸的新年俗。無論在微信還是支付寶上,綁定內地銀行卡就能搶紅包、收紅包,也可給別人發紅包。
  
據《南方週末》報導,去年除夕夜有近500萬人玩微信紅包。為了搶攻市場,上月開始,支付寶也增加了紅包功能,還推出了搶紅包鬧鐘提醒功能。因為寄居在微信上,在幾小時後遭到微信的封殺。之後支付寶又推出「口令紅包」新玩法,引發微信用戶熱烈追捧,繼續攻陷微信平台。
  
本月起,支付寶同盟微博發起「讓紅包飛」線上活動,品牌企業、中小企業甚至個人微商都藉此提升知名度,一周內已送出2800多萬個紅包,超過5萬網友給內地女星范冰冰送紅包
  
新浪微博、百度錢包等也紛紛加入爭奪用戶。社交應用軟件陌陌將派400萬元紅包。
  
平均計算,每個紅包只有1元多。不少「搶客」表示,搶來搶去,搶紅包的樂趣多過紅包本身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