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基督徒被斬首 埃及空襲報復ISIL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訊】在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L)週日公布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的錄像後,埃及在週一凌晨便迅速展開報復行動,與利比亞軍方一同對位於利比亞境內的ISIL組織發動空襲。

斬首錄像公布僅幾個小時後,埃及軍方便迅速出擊,首次對ISIL組織實施空襲,轟炸了ISIL在利比亞東部據點德納的訓練基地和彈藥庫。

利比亞軍方稱,凌晨的空襲中有大約50名ISIL武裝分子喪生。

而埃及官員表示,在第一波空襲之後,還會有第二波空襲,也顯示出埃及總統塞西擴大攻擊ISIL的決心。

週一,埃及總統塞西趕往埃及最大的教堂,向被ISIL殺害的基督教徒致哀。埃及政府也宣佈為這21名基督徒舉國哀悼7天。

同一天,部分遇害基督徒的家人為慘遭殺害的親人舉行了葬禮,但由於遇害者的遺體還在利比亞,葬禮只能在沒有遺體的情況下進行,數百名悼念者聚集教堂內外表達哀思。

埃及已經向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呼籲,除了打擊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ISIL組織之外,也不要忽略利比亞境內的ISIL武裝分子。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