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驚魂:15小時3槍案 3死5傷 槍手遭斃

【新唐人2015年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君哥本哈根報導)一向安全和平的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於當地時間2015年2月14日下午15:50分到15日凌晨05:54之間,發生3宗槍擊案,造成3死5傷,最後1名死者被證明是槍手。

當地時間2月15日9點左右,哥本哈根警方表示,週日(15日)清晨在北橋車站(Nørrebro st.)被擊斃的男子相信是昨晚發生2起槍擊案的槍手,這2起攻擊案為同一人所為。

當地時間14日下午15:30,兇徒向哥本哈根一間正在舉行活動的文化中心開槍,1名55歲男子死亡,3名警察受傷。丹麥國家安全局認為這是一次有預謀的恐怖襲擊,目標是曾用漫畫諷刺伊斯蘭教先知的瑞典畫家拉斯·維爾克斯,不過他沒有受傷。

槍手行凶後偷車逃逸,贓車在兩小時後於離案發現場數公里處被尋獲,丹麥警方隨即大規模搜索他的下落。警方公佈了兇嫌照片,表示他年約25至30歲,中東人外表,身高約180公分,體格健壯,身穿黑色厚外套、頭戴紫紅色毛帽。

警方表示,槍手使用自動步槍,短時間內就開了約2百槍,根據當地媒體刊登的照片,咖啡廳的門和玻璃窗戶上布滿彈孔。

然而哥本哈根的噩夢並未停止,不到10小時後的15日凌晨01:00,市中心一間猶太教堂外再度發生槍擊,1人頭部中槍死亡,2名警員受傷。兩起槍擊案的兇手當時沒能證明為同一人,但丹麥當局定義此攻擊為恐怖襲擊。

當地時間2月15日凌晨05:25,丹麥警方在穆斯林聚集的哥本哈根北橋地區搜尋兇手時,1名男子突然向警察開火,最終被警方擊斃,並最終確認就是之前兩案的兇手。

這次攻擊被視為試圖攻擊瑞典漫畫家威爾克斯,68歲的威爾克斯曾在2007年把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畫成一頭狗引發全世界抗議遊行。事發的2月14日,威爾克斯是當天一場小組討論時的發言人,演講題目為「藝術、褻瀆及言論自由」。他在2007年後收過多次死亡威脅,因此受到嚴密保護,因此他當天在槍戰一開始時,就在保鑣的保護下脫逃。

維爾克斯、已故的《查理周刊》主編史蒂芬·沙博尼爾(Stephane Charbonnier)和小說家薩爾曼·魯西迪(Salman Rushdie)之前都因為「侮辱伊斯蘭」而被基地組織列入「通緝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