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首都驚傳槍擊 1死3傷 目標疑為漫畫家

【新唐人2015年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君哥本哈根報導)2月14日,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一家咖啡廳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3名警察受傷。這起槍擊案發生在一場有關藝術、瀆神及言論自由的座談會上,據信一名曾發表穆罕默德諷刺漫畫的藝術家是此次的襲擊目標,參加此次座談會的還包括法國大使齊默雷(François Zimeray),兩人皆未受傷。

丹麥警方目前正在尋找兩名涉嫌在咖啡廳外開槍的襲擊者。丹麥國家安全保衛局認為,此次槍擊事件可能是一起有預謀的恐怖襲擊。

據丹麥DR電視台報導稱,事發現場的咖啡廳玻璃上約有30個彈孔,至少兩人被抬上擔架。兩名嫌疑犯駕駛一輛黑色的大眾Polo逃逸,警方已在案發現場不遠處找到被棄置的車輛。

報導介紹,案發時,咖啡廳內正舉行藝術、瀆神及言論自由研討會,主辦者為瑞典藝術家拉什.維爾克斯(Lars Vilks)。

丹麥警方表示,與會的維爾克斯可能是此次槍襲的攻擊目標。維爾克斯2007年時因將穆罕默德畫成「人頭狗」而多次面臨死亡威脅。2007年,一支基地組織伊拉克分支曾經懸賞15萬美元要取其性命。

研討會的一名主講者尼爾斯.拉森(Niels Ivar Larsen)表示:「我聽到有人用自動武器開火,還有人喊叫。警察開槍反擊,我躲在吧台後方,覺得場面怪誕,如同一場電影般。」

研討會協辦人海勒.布瑞克斯(Helle Merete Brix)則回憶稱,她當時看到一個蒙面男子跑過。

丹麥首相托寧.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在槍擊案發生後馬上表示:「丹麥今天遭遇一場憤世嫉俗的暴力行為,一切都指向這起槍襲是一場政治攻擊,因此是一種恐怖行為。」

她補充說:「警方已經在全國範圍內全面戒備,所有資源都投入到了尋找兩名正在潛逃的暗殺男子。」

歐盟執委會晚間發出聲明,對這起襲擊表示譴責,也向受害家屬致意。

聲明指出,奪走「一條生命都太多」,並表示歐盟與丹麥堅決捍衛言論自由,不會因為這起事件被威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