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發霉草莓冰淇淋中國造 經銷商涉欺詐

【新唐人2015年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日本媒體2月13日關注草莓冰淇淋霉變案,這款多達37萬箱已經被日本人吃掉的產品來自中國,至今尚未發生食物中毒個案。

Mainichi報導,大阪食品進口批發商Ange de Verger去年8月從中國定購了49萬箱全草莓冰淇淋(Marugoto Ichigo Ice),供給大約800家餐廳,其中包括一些連鎖餐廳以及燒烤店等。

然而去年11月,一名餐飲業者致電Ange de Verger公司,表示他們拿到的全草莓冰淇淋上有黑色的斑點,該公司從這家業者收回了剩餘的產品,並在去年12月12日得到檢測結果:草莓發霉了,可能有毒。

出乎意外的是,Ange de Verger公司從所有下游業者收回了剩餘的產品,但卻告訴他們,這批全草莓冰淇淋混入了沙子、塵土等。

報導介紹,從8月到12月,這批全草莓冰淇淋已經被消費掉大約37萬箱。Ange de Verger公司認為,儘管霉菌可能有毒,但沒有發生食客食物中毒的案例,所以這批商品沒那麼可怕。

然而現在真相被揭秘,這家企業或將承擔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