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北3州天降牛奶雨 怪象難倒科學家

【新唐人2015年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華盛頓州、俄勒岡州、愛達荷州的部分地區,天降牛奶雨,而且這些灰白色的泥漿來路不明,成了怪事,難倒諸多氣象學家。

美國國家氣象局2月6日接到西北部三個州多座城市的報告,表示當地降落牛奶雨。淋過雨的汽車車窗上積滿了厚厚的灰白色塵埃,不擦甚至看不清窗外,車身更是變成了灰白色,碰到會蹭在衣服上灰色塵土一樣的髒物。

牛奶雨從何而來?專家認為,應該是太平洋的洋流帶來的火山灰。墨西哥和俄羅斯最近都有火山爆發,火山灰漂洋過海,來到美國西北碰到下雨,隨著雨水降落大地。

華盛頓州瓦拉瓦拉縣(Walla Walla County)的一名緊救管理人員在臉書上說,俄羅斯堪察加邊疆區的Shiveluch火山正處於活躍期,1月底噴發出的火山灰一度衝到2.2萬英尺(約6705米)的高空,那兒距離瓦拉瓦拉縣3000英里(約4828公里),所以很可能牛奶雨是俄羅斯火山灰造成的。

CNN的氣象專家Derek Van Dam認為,墨西哥科利馬西南的一座火山2月4日開始爆發,那兒距離華盛頓州大約2000英里(約3219公里)。

不過大批氣象學家們提出質疑:從衛星記錄中,看不到任何火山灰飄過的痕跡。因此,大部分科學家對上述兩種猜測目前無法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