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將向國會提交國家安全戰略報告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五向國會遞交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提出針對外交政策問題的計劃。據悉,報告的核心問題將包括應對烏克蘭危機、打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以及對中國政策等。

這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長達33頁,預計在重要政策上沒有甚麼變化。

有共和黨議員批評歐巴馬對全球威脅,包括伊斯蘭國組織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問題上,沒有做出充分反應。

對此,歐巴馬在簡短介紹這份報告時,辯解說,「面對複雜的世界,我們面對的很多安全問題,無法輕鬆而迅速的得到解決。」

歐巴馬表示,美國將繼續打擊激進份子。但他同時警告,應避免由於恐懼而產生偏激。

歐巴馬在週一提交的2016年度政府預算案中,有5,850億美元用於國家安全與國防戰略,其中至少50億美元用於打擊伊斯蘭國組織,包括空襲行動和訓練伊拉克軍隊。還有大約8億美元的“歐洲保障計劃”資金,用於歐洲盟國的訓練演習,以應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

週三,美國第二大醫療保險公司安保公司(Anthem Inc)聲明,該公司有8千多萬客戶信息遭駭客盜取,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醫療保健數據外泄」。彭博通訊社消息,調查人員透露,這起事件疑似與中共官方支持的駭客有關。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