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發密碼 後藤並非第一人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訊】有網友認為後藤健二利用眨眼發出訊息,傳達「不要救我」是不可能的,其實利用眨眼發出摩斯密碼,後藤並非第一人,曾有美軍戰俘利用此舉成功傳出真實訊息。

為了救友人湯川而被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抓捕的日本獨立記者後藤健二被斬首視頻傳到網上後,引發民眾強烈憤慨。有日本網友表示,從視頻中可以看到後藤健二利用眨眼發出摩斯密碼,傳達「不要救我」的訊息,但也有網友表示質疑。

其實即使後藤健二真的利用眨眼發出摩斯密碼,這也並非是匪夷所思的事情,因為早在幾十年前,就有美軍戰俘利用眨眼傳達出真正的訊息。

蘋果引述《維基百科》紀載,1966年越戰期間,美國海軍飛行員耶利米•丹頓(Jeremiah Denton)被俘,受盡折磨。

北越當局強迫耶利米在電視節目中承認戰爭罪行,耶利米趁著這個機會在鏡頭前眨眼,利用摩斯密碼傳達出他想要說的話,「雖然我們在這沒有挨餓受凍,但是我們受盡刑求虐待。」

耶利米被救出後返回美國,接受採訪時他表示,雖然在被俘期間他飽受折磨,但是他仍支持政府做的每個決定。2014年耶利米去世,享年89歲。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