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二百年 溫莎城堡重現滑鐵盧戰役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訊】為紀念滑鐵盧戰役200週年,英國溫莎城堡舉辦文物展,呈現18世紀末和19世紀初這場改寫了歐洲歷史的戰役,英國威靈頓公爵與聯盟軍在此戰中擊敗法國皇帝拿破崙,結束了拿破侖當年不可一世的霸主地位。

這次的展覽地點是在溫莎城堡,也是英國女王位於倫敦西部的住所。

展出的一系列文物,各種戰利品、裝飾品、牆上掛著各種畫像,包括攝政王喬治四世的肖像等。

英國威靈頓公爵的畫像,像徵著英國人的自豪。從威靈頓公爵的半身雕像中,可以看出他當年大戰拿破侖的英勇氣勢。

在展覽的文物中,最搶眼的是這件紅色斗篷,據說是從拿破侖戰敗逃亡時,倉促遺棄的行李箱中找到的。

高級策展人荷德:「滑鐵盧戰役是歐洲歷史的一個轉折點。是拿破侖戰爭動亂結束的一刻,我們選擇在溫莎城堡的中心,這個滑鐵盧展覽室,紀念這場戰役以及之後的和平。」

同時展出的還有鐘錶、武器、鑲上珠寶的劍與鞘,每一件文物都訴說著悠久的歷史。

展覽將持續到明年的1月。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