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訊】1月30日財經速瞄

美經濟成長率出爐 消費經濟成主力

美國商務部公布,去年第四季美國的經濟成長率,從第三季的5%,放緩為2.6%,低於專家的預期,其中超過三分之二的比例來自於民間的消費支出。此外,2014年全年的經濟成長率則為2.4%,比2013年的2.2%有所增長。

經濟陷困局 俄意外調降基準利率

經濟陷入困境的俄羅斯,週五令人意外地宣佈將央行基準利率從17%,調降為15%。俄國央行表示,降息將有助於調降未來的通貨膨脹,但也使得盧布再度貶值,跌破70盧布兌1美元大關。

全球央行增購黃金 俄羅斯佔1/3

去年全球各國央行購買的黃金數量高達461公噸,比2013年增加了13%。其中,俄羅斯購買黃金數量就佔了大約1/3,原因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到西方國家經濟制裁,加上盧布大幅貶值,讓俄羅斯不得不多買黃金做準備。

移動裝置用戶 臉書廣告營收主力

臉書表示,目前有85%的用戶透過移動裝置登上臉書,而臉書去年第四季廣告收入高達36億美元,其中有69%來自移動裝置,比2013年同期增長了16%。不過,臉書的每日活躍用戶只小幅增加了3%,寫下2012年以來的最低增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