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率低 多市130所學校或將關閉

多倫多公校局今天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由於入學率太低,多伦多有五分之一的中小學校可能將會被關閉。也就是说,在公校局管轄之下的589所學校中,有130所學校的可能会被关闭。

曼德拉園公校(Nelson Mandela Park Public School)就是這130所學校中的其中一所。

一名家長表示,這是一個充滿活力的社區,她不相信這座學校中的很多教室沒有被利用起來。

家長:我認為大多數的教室現在已經被利用起來了。

但公校局的一份報告顯示,有130所中小學校入學率不及65%。

教育委員瑪莉特·斯特爾斯表示,這份報告並沒有公正的反映實際情況。

教育委員Marit Stiles:(教室也被用來作為)托兒中心和成人ESL課程。

安省教育廳廳長單杜絲也表示,列表上一些學校的入學率有些誤導讀者。而這些學校并不是一定要被關閉

但她同時指出,該報告反映出了她一直持有的觀點。

安省教育廳廳長Liz Sandals:他們應該更認真的審閱教室的利用情況,以及更聰明的使用他們的資源。

曼德拉園公校的校長今天一天都在安撫憂心忡忡的家長們。

曼德拉園公校校長Jason Kandankery:作為校長,我的工作是在消息不全面的時候,令家長們放心。真實情況究竟是怎麼回事。這所學校不會關閉。

公校局明確表示,一些學校將會被關閉。但還有其他的選擇。

多倫多公校局發言人Ryan Bird:需要改變學區分界線嗎?需要關閉一些學校嗎?或許一些學校不需要被關閉。一些課程項目需要被轉校嗎?

發言人表示,如果需要關閉學校,公校局需要採納多方意見。

多倫多公校局發言人Ryan Bird:事實是,在多倫多公校局,我們有一個全面且負責任的10年計劃。這個計劃審查其他因素,而並不只是一個數字。

教育委員斯特爾斯很有信心的表示,這個過程將考慮社區服務因素。

教育委員Marit Stiles:多倫多的所有居民都知道,一個社區的變化可以非常快。我們應該考慮這一點。

安省教育廳廳長今天明確表示,她的耐心已經快被磨沒了。她希望立刻就能看到一個正式計劃。

安省教育廳廳長Liz Sandals:列表不是做計劃。我要求做一個計劃。

教育廳長希望在公校局所定的2月13日截止日期之前得到一些反饋。

公校局将开会討論是否將其10年計劃的所有詳細內容公佈于眾。

公校局表示,如果一些學校將被關閉,在這些學校的學生家長們將會得到書面通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