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技術授學士學位 社區大學助力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訊】修汽車也可以拿學士學位?是的。洛杉磯惠蒂爾市的瑞航德學院(Rio Hondo College)就可以培養這樣的人才。最近加州有15個社區大學首批獲準可以發放學士學位,已有51年校史的瑞航德學院(Rio Hondo College)便是其中一個。

目前Rio Hondo社區學院的汽車工程技術專業,經過加州社區大學總校長辦公室、以及加州州立大學和加州大學的篩選後,初步獲準可授予學士學位,之後還需要提交加州社區大學校董會,在3月份獲得最後決定後正式實施。

Rio Hondo學院校長潘子瑜:「他們要鑑定說我們開的這個學位,跟他們沒有衝突,跟加大和州大沒有衝突。」

全美已有21個社區大學獲准授予4年制學士學位,加州是今年開始實施。瑞航德學院目前有約300位汽車技術專業的學生在校學習,亞裔約佔10%。

Rio Hondo學院校長潘子瑜:「我們有做我們的考察,這一方面需求非常大,學生出來畢業後就能拿到工作,或者是學生還沒有畢業前就已經拿到工作。」

瑞航德學院校長介紹,學院與地區內多家汽車企業,如本田汽車、南韓起亞有多年合作關係。

Rio Hondo學院校長潘子瑜:「這些夥伴,這些汽車公司鼓勵我們,要申請這四年制的學位。 」

Rio Hondo學院職業技術教育系主任Mike Slavich:「我們20年來一直爲本田謳歌培訓人員。」

瑞航德學院的汽車技術專業教育與汽車及運輸市場的發展緊密結合,學院認爲始終培養市場需要的專業人材是社區大學重要的教學方向。

Rio Hondo學院高級運輸技術項目主任Steve C. Tomory:「我們非常關注與行業的直接合作,找到甚麼是行業真正需要的,如何使我們培養的學生符合他們的需要。」

瑞航德學院計劃最遲將在2017或2018年開始實施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

Rio Hondo學院職業技術教育系主任Mike Slavich:「可能的話,我們希望能在2016年的8月實施。」

Rio Hondo學院校長潘子瑜:「學生非常高興,非常高興,很多人已經要來加入我們這個汽車技術專業的課程了。」

校長認爲四年制學位對學院即是激勵,也是挑戰。

Rio Hondo學院校長潘子瑜:「我是覺得頭幾年我們需要表現非常好,讓大家都知道社區大學四年制的學位跟普通四年制的學位都一樣,學生訓練出來技能都一樣,我們需要在這方面爭取表現。」

瑞航德學院拉丁裔學生超過50%,其次爲白人學生,亞裔學生有10%。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