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L換囚期限已過 2人質生死未卜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訊】遭到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L綁架的日本與約旦人質,目前仍然沒有音訊。儘管ISIL要求換囚的期限已經過去,但女囚目前仍在約旦手中,而ISIL也還沒有發出進一步消息。各界都在緊張關注。

週三,一個與伊斯蘭國有關的推特賬戶發佈信息稱,遭伊斯蘭國綁架的日本人質後籐健二已被釋放,目前正在返回途中。不過,這一消息沒有得到日本官方的證實。

週四,網上也發佈了一段據稱是後籐健二的音頻。後籐在音頻中說,如果約旦在週四日落前不釋放伊拉克女死囚裡沙維,伊斯蘭國就會處決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

最後期限一步步逼近,後籐健二的母親石堂順子再次緊急呼籲政府營救她的兒子。

後籐健二的母親石堂順子:「我相信安倍首相,我知道他不會做任何違背日本利益的事情。」

「我希望,後籐能平安回家,這就是我作為一個母親的感受。」

日本政府表示,正核實這段音頻的真偽,並重申將盡一切所能營救後籐。

與此同時,約旦民眾也紛紛敦促政府竭盡所能,讓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重獲自由。

約旦公民MURAD ABU OSSAMAH:「我們要求政府,如你們所說,人是最可貴的,現在有一個人在那些我不想提及的人手中。我們希望你們努力讓他獲釋歸來,無論付出怎樣的代價。」

約旦週三表態,願意以伊拉克女死囚裡沙維交換卡薩斯貝,但伊斯蘭國必須先交出卡薩斯貝。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