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宣佈 馬航MH370失事 無一生還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訊】馬來西亞週四正式宣佈,去年3月神秘失蹤的馬航MH370客機已經「失事」,機上239人全部罹難,並表示將立即啟動對遇難者家屬的賠償。

馬來西亞民航局局長拉赫曼:「我們以最沉重的心情,最深切的悲痛,代表馬來西亞政府正式宣佈,馬航MH370已經失事,機上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拉赫曼在記者會上表示,宣佈客機失事, 對乘客家屬來說很難接受, 但有助於他們翻過這一頁,並立即從馬航得到賠償。政府保證馬航會承擔相應責任,保障家屬的正當權益。

馬來西亞民航局局長拉赫曼:「這包括通過協商或訴訟等方式, 完成賠償程序。」

國際調查人員目前仍在調查馬航MH370當時為何偏離預訂航線,飛行了數千英里,最終墜入印度洋。

拉赫曼說,當局仍會繼續搜尋這架客機。民航局計劃在3月7日前後發佈一份臨時調查報告,詳述調查的進展。

不過他也表示,因缺乏實物證據、尤其是飛行記錄器、調查受到限制。因此沒有證據證明任何有關事故原因的猜測。

去年3月8日馬航MH370客機從吉隆玻飛往北京,途中突然從雷達上消失,機上共有239人,包括154名中國乘客。國際搜救隊經過將近一年的大力搜尋,仍然沒有找到飛機殘骸,馬航MH370依然是民航史上一大難解的謎團。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