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訊】【今日加州】1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躲過嚴重暴風雪 紐約市恢復交通
暴雪東移 麻州康州積雪2英尺
公聽結束 硅谷垃圾場擴容待定奪
西語電視主持:神韻帶來信心與希望

舞蹈演員:感佩神韻藝術家努力付出

神韻世界藝術團演員們的專業水準以及背後的艱辛付出,讓許多觀眾衷心敬佩,並由此吸引了許多粉絲每年來欣賞。請看發自加州洛杉磯的報導。

Ella今年是第二次看演出,從去年觀看過神韻以後,她就慾罷不能,決定每年都來捧場。

舞蹈演員Ella Dedegkaeva:「演員為演出付出了很多艱辛,我很敬佩這一點。去年看完後我決定每年都來,演出如此優美動人,他們所做的一切,作為一個舞蹈演員,我很能體會個中的艱辛付出,所有那些看來優美的動作、還有演繹的故事。打動我的是演出無法在中國上演,在那跳舞、表演、打坐,這些都很感人肺腑。我覺得自己和他們相連的,這是我決定每年都來看演出的原因。」

曾室舞蹈演員的Ella除了感佩演員們的熱誠,精彩的演出也牢牢的吸引著她。

Ella:「整台演出安排的絲絲入扣,每年演出服裝都會更換、歌曲也是新的,歌唱家真的很震撼,人長的漂亮、聲音更是穿透人心,真的很棒。演出真的很美,動人的音樂很舒服,讓你覺得很祥和,感覺整個世界和自己都在和諧的狀態中。」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邵可淳好萊塢採訪報導

躲過嚴重暴風雪 紐約市恢復交通

經過一夜的暴風雪,紐約市民週二發現降雪量遠沒有預計的兩英尺,而且交通也逐漸恢復正常。市長白思豪表示紐約市幸運躲過了嚴重暴風雪,並感謝民眾的配合,讓紐約市清理積雪的工作順利進行。

經過一夜的暴風雪肆虐,週二中午紐約市長白思豪舉行了(大雪之後的)第一次記者會。這次記者會的氣氛比較輕鬆,市長白思豪上來就表示,紐約市幸運的躲過了史上最嚴重的暴風雪。

紐約市長白思豪:「紐約市大部分地區降雪6∼8英吋,今天還會下雪,還會有幾英吋,但是很明確的是,最嚴重的已經過去,我們實際的降雪量比預估少了一半,甚至更少。」

氣象局統計,紐約州降雪最嚴重的是長島東部薩福克縣,降雪達到2英尺,拿蘇縣1英尺多。

紐約市降雪最多的是拉瓜迪亞機場附近,有11英吋,皇后區東部降雪接近10英吋,曼哈頓中央公園7.8英吋,布魯克林主要地區降雪6英吋。

由於之前發佈的暴風雪嚴重程度遠高於實際情況,導致多個州做出禁止開車和暫停公共交通的決定,給民眾造成困難,國家氣象局專家在推特上對此表示道歉。

加里•查科瓦斯基(Gary Szatkowski):「我對決策者和大批普通公眾表示最深切的歉意。」

但是紐約州長和紐約市長都認為這項決定是合理的。

紐約州長安德魯•庫默:「我覺得寧可做出謹慎的決定,尤其是考慮到我們當時的資料,這讓我們的運作今早得以迅速恢復。」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必須慎重,確保民眾安全。如果上天沒有讓暴雪向東轉移20-30英里,我們就會遇到那樣程度的暴風雪,如果沒有交通禁令,很多人會陷入危險,也許一些人會失去生命。我們不能這樣冒險。」

週一晚11點的行車禁令在週二早晨7點半已經解除,地鐵和巴士等公共交通服務也在早晨9點恢復服務。紐約市公立學校週三正常上課,公園從週二上午11點開始陸續開放。換邊停車規定在週三仍然暫停,週四恢復實施。

紐約市的鏟雪車和撒鹽車仍然在加緊工作,路況雖然逐漸好轉,但是無論是開車還是走路仍然要非常小心,因為很多路面仍然非常溼滑。

如果有任何困難,如果沒有供水、沒有供電、沒有暖氣,可以撥打311,尋求幫助。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暴雪東移 麻州康州積雪2英尺

週一晚開始襲擊美東北的暴風雪因迅速向偏東方向發展,對紐約的影響不算嚴重,紐約市長稱「躲過了子彈」。但是週二白天大雪在麻州和康州還一直在下,纍計對這些地區帶來2英尺的降雪。麻州只有西邊四個郡取消了開車出行禁令。請看本臺記者美倩在波士頓的報導。

這裡是位於波士頓北部的莫頓市。現在的當地溫度是零下7攝氏度。我們可以看到在我周圍暴風雪還在持續的進行,從今天早晨開始,積雪的厚度已經以每小時2至4英吋的速度在增厚,到現在為止,我們可以看到我周圍的積雪已經達到6至12英吋,在局部地方積雪的厚度甚至於更厚。

麻州與羅德島的暴風雪警報仍未解除,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降雪纍積達21英吋,目前仍然關閉,預計到週三才能開放。

麻州也在100個社區設立了臨時安置所。但是除海上島嶼外,大部地區居民並沒有遭受到停電之苦,甚至還有人到公園裡趁機玩起了滑雪。

預計在新英格蘭地區的大雪,將持續到週三早晨。

今天的公共交通系統MBTA已全面停止運行,那麼從昨天下午開始,所有的公立學校已經開始全面停課。現在我所處的這個公路,我們可以看到政府的積雪清理工作做的比較及時,但是能見度已經越來越低了,現在的通行禁令仍在持續進行,希望大家注意安全,不要出行。

新唐人記者美倩波士頓報導

公聽結束 硅谷垃圾場擴容待定奪

接下來了解一下硅谷苗必達社區反對垃圾場擴容的最新進展。1月27日,加州資源循環及回收處CalRecycle舉行最後一次聽證會,來自硅谷紐比垃圾場的代表和反對擴容的苗比達市府及社區代表紛紛發言,CalRecycle的官員表示會在2月7日前做出最終決定。

1月27號上午10點,來自苗必達、弗利蒙以及聖荷西的150多名居民一大早趕來參加公聽會。他們紛紛發言表示飽受臭味困擾之苦,希望CalRecycle不要批准紐比垃圾場的擴容執照。

社區居民代表Minh Le:「經過一些調查,(我發現)臭味已經不是最大的問題了。最大的問題是,居住在垃圾填埋場附近的人,誘發癌症的機率高。」

負責運營紐比垃圾場的Republic Service公司代表卻表示,臭味的源頭不止紐比垃圾場,附近的污水處理廠、有機垃圾處理場等等都有嫌疑。

Republic Service區域環保經理Don Litchfield:「垃圾場僅僅佔臭味來源的一小部分,本區域的其他產業,也需要像我們一樣著手控制臭氣排放。」

然而社區居民代表周石群不同意垃圾場的說辭。

周石群:「我自己路過污水廠的時候聞到的臭味和我在家裏聞到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我敢斷定就是垃圾廠的臭味。」

垃圾場希望與社區合作共同找出臭味的源頭。

Republic Service區域環保經理Don Litchfield:「我們在2009年被評為年度優秀公民,以後也希望獲得這個稱號。通過幫助社區調查本地區其他產業,解決它們的排放臭氣問題,是我們行動的第一步。」

對於居民們反映臭味已經成為嚴重影響公眾健康安全的事件,CalRecycle的官員表示由垃圾場間接引起的空氣質量等問題不在他們的監管範圍,30年來該機構沒有否決過任何一個垃圾場的申請。

周石群:「苗必達市府的律師說,你們雖然沒有管轄權,去控制臭氣或者造成公害的問題。但是你們CalRecycle有權不發放執照給造成公害的填埋場啊,你們有權這樣做啊。」

CalRecycle的官員表示會在2月7日前決定是否會向紐比垃圾場的擴容執照。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舊金山蒙面劫匪駕SUV搶銀行

1月27日凌晨,3名蒙面劫匪駕SUV直接撞入富國銀行位於舊金山蒙哥馬利街歷史博物館的玻璃旋轉大門內,其中至少1名歹徒持槍,劫匪搶走了博物館陳列的10盎司自然金塊,來看報導。

舊金山警方稱,凌晨2:27接到報案,3名蒙面人,駕駛一輛盜來的SUV撞入富國銀行博物館,其中一人用槍對著保安,盜走陳列箱裏的一塊10盎司的自然金塊,並乘早已準備的轎車離開。保安受傷,目前舊金山警方正在調查、追緝在逃嫌犯。

位於舊金山蒙哥馬利400號街區的富國銀行博物館,是富國銀行1852年的第一家門店所在,為紀念富國銀行的2位創始人亨利•威爾士(Henry Wells)和威廉•法戈(William Fargo),博物館展出有不少值錢的藏品,被盜金塊是博物館網站介紹的歷史藏品,所幸富國銀行標誌郵車並未損壞。

有專家表示,這樣一件眾所週知的金塊要想銷贓恐怕不易。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移民團體反對起訴奧巴馬移民令

全美50個州中超過半數都捲入了阻止歐巴馬總統移民行政令的官司,現在聯邦眾議院也在考慮採取法律行動。移民權利團體的一些成員1月27日在洛杉磯集會,反對用法律手段挑戰歐巴馬的移民令。

由德州帶領的美國26個州都在通過法律訴訟挑戰歐巴馬總統的移民行政令。

1月27日,美國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私下與共和黨成員們討論了一項採取法律行動反對總統移民行政令的計劃。眾議院必須通過決議,授權給博納,他才能採取法律行動。

同日,全權移民聯盟(Full Rights for Immigrants Coalition)的成員在加州共和黨總部外示威,移民聯盟成員費爾南德斯(John Fernandez)表示,共和黨和民主黨應該採取合作的態度。

退休教師John Fernandez 博士:「真令人沮喪,因為共和黨、民主黨和總統歐巴馬應該通力合作,兩黨聯合進行移民改革,而不是分裂國家。」

移民權利團體也批評了來自愛荷華州的保守的美國聯邦議員斯蒂夫.金(Steve King),他在最近的一次演講中開玩笑說贊成歐巴馬的「夢想移民法案」的人都來自另外的星球。

眾議院共和黨人2014年7月提出了一項訴訟,起訴歐巴馬在處理醫改問題上濫權、「違反憲法」。此案件正等待華盛頓DC聯邦法院的審理。

數量不多的一些各州已經聯合起來,表示對歐巴馬移民計劃的支持。有十二個州及哥倫比亞特區向法院提出爭議,表示用法律反對移民計劃毫無根據。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揭秘美熱門專業:健康科學與護理

美國護理專業普遍薪酬較高,就業前景廣闊,許多華人學子趨之若鶩。位於美國洛杉磯附近的瑞航德學院(Rio Hondo College)的健康科學與護理專業也是該校最受青睞的學院之一。

洛杉磯附近的惠蒂爾(Whittier)市瑞航德學院(Rio Hondo College)屬兩年制社區學院,並提供五個護理專業相關科系。

健康科學和護理學院院長Connie Austin:「註冊護士專業,你會拿到護理的副學士學位,還有持牌職業護士,你會拿到持牌職業護士執照或拿到高職護理的副學士學位,我們還有三門基礎護理課程,分別是護士助理、家庭健康和急性護理護士助理。」

收入可觀、工作穩定,護理專業人才在美國等西方國家十分短缺,且相比於管理、計算機等專業更具就業優勢。

初級護理專業協調員Patricia Luna:「我們護士助理專業會到康泰保健復健中心實習,三年來那裏已經僱傭了我們六名學生,惠蒂爾醫院和惠蒂爾長老會醫院僱傭了我們許多學生,去年夏天他們僱傭了本校十名畢業不足兩個月的護士助理學生。」

雖然有報導稱約從06年開始,護士已沒有移民優勢,但因護理專業4萬至8萬美元的年薪,詢問度仍居高不下,但隨著專業不同,申請入學條件存在差異。

健康科學和護理學院院長Connie Austin:「申請註冊護士專業(RN),你要具備許多先決條件,要事先修完解剖學、生理學、微生物學和很多通識教育課程才能申請,持牌職業護士(LVN)專業就沒有這麼嚴格,只需事先修完解剖學、英文、心理學或者HS60課程。」

其中HS60是基礎護理專業課程,包含解剖學、生理學、部分營養學內容,16週課程,共計5個學分,可頂替解剖學學分。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梅楣專訪:老歌「憂而不傷」「樂不生悲」

喜愛聽老歌的朋友們對於蔡琴和費玉清已是再熟悉不過的了。不過近年來,舊金山灣區又出了一名唱老歌的新秀梅楣。最近,新唐人專訪了她,一起來聽一聽她對唱老歌的感受。來看報導。

梅楣跟我們介紹,她唱的這首週旋的『風雨中的搖籃曲』,是表現一位慈母用歌聲安撫身處戰亂時期的嬰兒。

「唱老歌她就不會讓你有這種感覺,即便是你傷心呢,她也會是一種淡淡的,不是讓你很愁苦,只是讓你把那種憂傷排解掉就可以了,而當您開心的時候呢,她也不會讓你嗨到一個很興奮,沒有節制的一個狀態,只是讓你開心一下,輕鬆一下,快樂一下就夠了,所以覺得這個是老歌和現在的一些音樂可能不一樣的地方。」

18歲正式出道踏上職業歌手生涯梅楣說,在她稍有名氣的時候,發現自己越唱越不開心,直到2012年和「老歌」相遇,發覺老歌輕柔、安詳和甜美。

「我覺得老歌和現代歌曲的最大區別可能就是內涵和韻味。以前的老歌表達的歌詞呢,她不會把愛與不愛寫得那麼直白,可能會比較含蓄,她的歌詞像詩一樣,而且她的旋律也是那種『憂而不傷』、『樂不生悲』。那現在時尚的歌曲呢,有些也是非常的好聽,但是相對來說呢,可能他的表現就稍微直白一些。」

2月7日晚,梅楣為了《西子姑娘經典金曲演唱會》準備了一年的時間。並希望通過她的聲音,能夠將老歌的美與灣區的朋友一起分享。

「在這次的演出會當中呢,我也找了一首李白的古詩詞『把酒問月』,自己譜曲,自己第一次的嚐試和古箏合奏,所以也希望帶來不一樣的詮釋,那還有我們的樂隊老師,都是灣區非常專業的一些音樂家,跟我一起合作之後,他們這些老歌都是自己從新編曲,重新演繹的感覺,那這臺音樂會,我覺得最主要的感覺,雖然是流行歌曲,但是是流行歌曲裡面有古典韻味Class的這樣的一個音樂會,所以我相信會給大家帶來一個溫馨,浪漫的夜晚。」

前5名撥打新唐人電話1-888-717-1688的觀眾可獲得兩張舊金山美生劇院免費入場票,詳情請查詢meimeiconcert.com。喜歡經典老歌的觀眾朋友不要錯過機會。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西語電視主持:神韻帶來信心與希望

神韻世界藝術團一月下旬在奧斯卡頒獎典禮所在地杜比劇院的演出,吸引了眾多西語系的民眾與演藝人員,包括洛杉磯當地兩大西語電視臺的製作人與主持人。

多位著名西語系影視從業人員在欣賞完神韻晚會後接受了訪問。

Telemundo電視臺製作人Amaya Pinto:「神韻是臺精彩演出,令人難以置信,編舞、音樂讓人感到寧靜平和,但又不減損視覺效果。」

她以一位成功節目製作人的經驗與眼光,大力推薦觀眾全家一起來欣賞神韻。

Telemundo電視臺製作人Amaya Pinto:「我帶我五歲的女兒來,她很興奮一直問我問題,我認為神韻適合全家觀賞,會共度過美好時光並學到大量中華文化,我全心推薦。」

在全美最大的西語電視台主持節目的Kelly,則慶幸神韻會為世界觀眾帶來信心與希望。

Univision電視臺主持人Fernanda Kelly:「我最喜歡關於慈悲、關愛與寬容的那個故事,如果說我們看完神韻後能學到甚麼,那就是我們需要很多的善。我是墨西哥人,我們民族經歷太多事。神韻給了我們信心和希望。很開心神韻晚會會巡迴加州和全球。」

今天和明天兩晚,神韻晚會在北嶺的座位早已售罄。本週四開始在橙縣藝術表演中心四天六場的演出,門票也已所剩無幾。

還沒搶到票的觀眾,可以考慮新增加的兩場演出,分別是千橡市2月4日週三下午兩點半,及長灘市2月8日晚上六點。

新唐人記者Indira Saenz、王惠平好萊塢採訪報導

企業主:神韻撼動人心 發揮無限可能

神韻世界藝術團近日在好萊塢的演出,讓國際商業顧問公司業主印象深刻、萬分推崇,我們來聽聽他為什麼極力推薦神韻。

國際商業顧問公司業主Shelley Blank:「神韻是場心靈之旅,是在劇院度過的一個絕妙夜晚。神韻的動態天幕宏大壯觀,是我見過最棒的科技效果,令人驚艷的結合了中華燦爛的歷史與文化,讓想像與創造力發揮無限可能,是與劇場和諧配搭、我在世上看過最棒的綜合體現,非常動人。」

神韻豐富了觀眾的人生體驗,影響巨大。

國際商業顧問公司業主Shelley Blank:「我想向神韻藝術家致敬,他們不僅帶領觀眾的心靈馳騁於劇院舞台,也豐富了他們的人生舞台,這是藝術家們淋漓盡致為人們的奉獻。」

他認為神韻將在劇院演出這種藝術形式,發揮到了極致。

國際商業諮詢顧問Shelley Blanks:「神韻是一場盛宴,是劇院這種藝術形式所能祈求的,演出將神韻宏大的精髓呈現給了劇院觀眾。」

新唐人記者張軼淵、王惠平好萊塢採訪報導

神韻粉絲連年追 六小時車程不算遠

成立九年,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全球已經擁有一批忠實的粉絲,只要神韻一到,就一定要買票觀賞,上週末在好萊塢杜比劇院記者遇到了兩位連續3年觀看神韻的晚會迷,我們來看報導。

商業地產經紀人Don Hedgebeth談起他為何願意來回開車六個小時,只為到洛杉磯看神韻晚會。

商業地產經紀人Don Hedgebeth:「這是我在舞臺上看過最棒的演出,你可以感受到整臺演出蘊藏的美妙情感。」

室內設計師也是神韻迷,這次是第三次欣賞神韻晚會

室內設計師Caldwell Bogert:「神韻優美,每一次都是宏大鉅作,永不讓人失望。服飾優美,色彩絢麗,已經是最頂級了,演員們動作優美流暢體態勻稱,我無法想像他們如何做到的。我喜愛神韻呈現的文化,和他們談及文化的部分,內容豐富,不光是優美也有歡快,她包含了一切。」

他們兩人雖不相識,卻一致決定下次一定要來看神韻。

室內設計師Caldwell Bogert:「我認為好萊塢表演藝人和舞者,應該來欣賞神韻,我真心全意推薦。」

商業地產經紀人Don Hedgebeth:「你一定要來看神韻,絕對不虛此行!」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邵可淳好萊塢採訪報導

美國演員工會獎 紅毯爭奇鬥豔

日前的美國演員工會獎剛落幕,一起來回顧紅毯上明星們的美麗身影。

一身黑色西裝的朱莉婭•羅伯茨(JULIA ROBERTS),露出她的招牌笑容。

朱麗安•摩爾(JULIANNE MOORE)的綠色晚禮服,閃閃動人。

斯特里普Meryl Streep一身浪凡(Lanvin)黑色禮服向影迷揮手微笑。

詹妮弗•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也亮麗出席紅毯。

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穿著白色亞曼尼(Giorgio Armani)斜肩禮服,典雅迷人。

露皮塔•尼永奧LUPITA NYONG’O一身艾莉•薩博(Elie Saab)別致晚禮服,充滿浪漫風情。

羅莎曼德•派克ROSAMUND PIKE穿著黑色晚禮服現身。《金剛》女星娜奧米•沃茨也來了。

準媽媽凱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一身紫色禮服,典雅美麗。

艾瑪•斯通Emma Stone的克里斯汀•迪奧禮服相當別致。

《國土安全》女星克萊爾•丹妮絲Claire Danes一身墨綠禮服,高貴典雅。

《摩登家庭》女星索菲婭•維加拉SOFIA VERGARA與未婚夫甜蜜走紅毯。

一身黑色禮服的《唐頓莊園》女星瓊安•弗洛加特Joanne Froggatt甜美動人。

各式晚禮服展現明星們的萬種風情,也上演一場華麗的時裝秀。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報導

紀錄片《曼尼》 再現拳王成功之路

于1月23日在北美登場的勵誌紀錄片《曼尼 》,描述了菲律賓拳王曼尼·帕奎奧從平凡小男孩變拳王的心路歷程,影片主人公曼尼日前参加了洛杉矶的盛大首映式。一起去看看。

菲律賓拳王曼尼·帕奎奧 亮相首映紅毯,他想要將自己的故事告訴所有的人。

菲律賓拳王Manny Pacquiao:「電影很棒,他們將能了解拳擊之外的曼尼·帕奎奧,在我生長的地方,他們將了解曼尼,他的激情和他對人們的鼓舞。」

曼尼還只是個男孩時,為了生活和養活家人必須要去比賽,拳擊他唯一的希望,初次走上菲律賓的拳臺時,他才16歲,98磅,打拳只是為了贏得獎金供家人生活。二十多年後的今天,他八次加冕世界冠軍,成為最受尊敬運動員之一,每次的拳賽讓整個菲律賓萬人空巷。2010年他當選菲律賓國會眾議院議員。為人稱道的是他的家庭生活同樣幸福美滿,曼尼的妻子也與曼尼一同出席紅毯。

菲律賓拳王太太Jinkee Pacquiao:「我就是個簡單的婦女,我總是相信自己,相信神。沒有什麼不可能。作為一個母親,我熱愛照顧我的孩子,我喜歡他們,我感謝神為我們做的一切事情。」

著名拳擊手舒格·雷·倫納德(Sugar Ray Leonard)表達對曼尼的欣賞。

拳擊手Sugar Ray Leonard:「我很確信人們不知道關於曼尼·帕奎奧的很多事情。 我認為他是慈善家,鬥士,無論在圈內圈外。一個肯從心底付出的人,從心底奮鬥。他是獨一無二的。」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