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驚外媒:自殺是中共貪官的理性選擇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大陸媒體報導「自殺是中國貪腐官員的理性選擇」,震驚了英國媒體,甚至吃驚到不知如何評論這一邏輯。

英國媒體被中共國有報紙《長江商報》的一篇報導「雷翻了」,紛紛轉載,希望英國民眾對此自行加以評論。

《長江商報》報導,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被雙規前,曾企圖跳樓自殺未遂。報導認為「自殺是中國貪腐官員的理性選擇」,因為貪官自殺的「收益大於付出」。

報導分析如果貪官自殺中紀委將無法繼續追查,由此可以保護其他貪腐官員,尤其該自殺貪官鏈條的貪腐上線,更高級別的官員。

另一方面,貪官自殺後,當局無法追查其貪腐的錢財,也就無法收回貪官妻兒已經帶走的財富。

對此英國《每日電訊報》感嘆,中共究竟有多少貪官自殺,這一數字目前外界不可能得到,儘管中共官媒報導說,2012年是中共官員自殺最多的一年,而自殺官員中有超過30%者與貪腐被調查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