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住宅區遭砲擊 烏:俄羅斯指使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訊】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在24日遭到火箭彈的襲擊,至少30人遇難,105人受傷。目前,該城市正在修復之中。

馬里烏波爾市議會書記Andrei Fedai:「我們將處理砲襲後的重建工作,首先我們將用修復窗戶,處理電力系統,我們需要重啟供暖設施,為房屋供暖。」

為了幫助襲擊受害者,城市開放了兩處供暖點。志願者們開車送去食物和茶水。警察則在街道上巡邏。

基輔對這次恐怖襲擊表示譴責,根據一名被逮捕的叛軍士兵透露,是俄羅斯炮兵連發動這次對住宅區的襲擊,並且是一名俄羅斯軍官下的命令。

但同時,俄羅斯則指責是烏克蘭發動了襲擊。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表示,俄羅斯向烏俄邊境派遣軍用飛機。

國安會資訊與分析中心副主管Vladimir Polevoy:「在頓河畔羅斯托夫的軍用機場記錄有大量的IL-76運輸機著陸。載重情況不明。俄羅斯正通過非法使用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機場網路,在佔領的克里米亞地區增強空軍的軍事能力。」

上週,有30名烏克蘭士兵被恐怖份子俘虜。目前,分離份子手中控制了184名烏克蘭士兵。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