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鐵籠沉水庫 內蒙富商被殺案三年後告破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訊】中國大陸內蒙古富商張某幾年前失蹤,音訊全無。實際,他是被人關進鐵籠後,沉入浙江省麗水市青田縣境內的千峽湖。直到今年一月上旬,張某的遺體才被打撈上來。近期,杭州市中級法院,將對此案開庭審理。

千峽湖位於浙江省麗水市青田縣境內,是浙江省內僅次於千島湖的第二大人工湖。湖的上方是有著浙江第一高橋之稱的北山大橋,大橋所在湖面水深達100多米。

據浙江媒體報導,今年47歲的內蒙古男子張某,2012年8月31日晚,被人關進鐵籠後,從北山大橋上拋入湖中。

張某在內蒙古當地開辦有大米加工廠、旅館等多個實業,在圈內小有名氣。2010年,張某以企業運作為由向溫州男子胡某借款2650萬元以及其他大額賭債。

溫州男子胡某,無固定職業,早年曾當過出境偷渡中介,俗稱「蛇頭」,平時以融資投資公司名義從事高利貸放貸。

2011年後,溫州爆發民間借貸危機,資金鏈出現問題的胡某飽受債務困擾。

2012年6月10日,胡某邀請張某到杭州溫德姆酒店談判還錢的事,談判未果後,胡某指示孫某、李某等人將張某控制,向張某家屬索要5000萬贖金。

張某家屬很快報警,警方立案後,胡某把看押張某的地點不斷變換。並對張某不停地威脅、毆打,並在其後的40多天里,多次聯繫張的家屬,催促欠款。

家屬透露,當時電話中的張某聲音沙啞,說自己快不行了。為了救人,家屬東拼西湊陸續支付胡某近千萬元(其中620萬元已查實),並承諾會繼續湊錢。

但在2012年8月31日晚22時許,胡某指使同夥將張某關進事先準備好的鐵籠子內,又開車將籠子從青田縣松樹下村運送至50公里外的千峽湖附近,把張某連人帶籠墜入湖底。

據警方介紹,在綁架張某之前,胡某已欠下巨債,自知無力償還後,他提前與妻子離婚,將財產轉移。胡某還有賭博、非法持有槍支、尋釁滋事等多次違法犯罪前科,而且事發時仍有案在身。

胡某作案後,自知國內無處藏身,便帶著錢利用其曾從事「蛇頭」的關係網路,於2012年9月偷渡東南亞。起先,胡某在越南、緬甸、柬埔寨、印尼等地輾轉,但他最終目的地是歐洲。

2012年年底,胡某打算從土耳其偷渡到歐洲,但在距離土耳其邊境只有100米時,被當地警方抓獲,錢款被扣,並被遣返回國。

2013年2月27日,胡某在曼谷一家賓館落網,之後犯罪嫌疑人金某、張某、傅某以及部分參與案件的嫌疑人李某等13人都抓獲。

胡某等人歸案后,張某的屍體,一直毫無蹤跡。因張某被害的湖面水深達100多米,直到今年1月6日才打撈終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