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大選 激進左翼勝出 歐元區擔憂

【新唐人2015年01月27日訊】希臘大選週日終於落幕,此前一直讓歐洲國家擔憂的極左翼黨派獲勝的局面最終還是出現了,激進左翼聯盟最終以36.5%的得票率贏得大選,黨魁齊普拉斯出任希臘新總理。

大選結果並不出人意料,由齊普拉斯率領的激進左翼聯盟以領先右翼保守黨聯盟8個百分點、得票率36.5%的成績取得歷史性勝利。

不過由於激進左翼聯盟以2席之差而沒有取得議會過半的席位,因此將與同樣反對財政緊縮政策的獨立希臘人黨組成聯合政府。

星期一,大選後第二天,齊普拉斯就匆匆宣誓就任總理,不但沒有傳統的宗教儀式相伴,甚至連領帶都沒有打。

激進左翼聯盟在選前就已承諾,將會終結希臘五年來節約開支的緊縮政策,同時主張與債權國重新談判,要求減免債務。

如此一來,希臘不僅將撕毀5年前與歐盟、歐洲央行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的約定,更有債務違約甚至脫離歐元區的可能,也因此引發歐洲國家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