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冒情報官致電首相 英急查安全漏洞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英國目前正加緊檢討安全防範措施,因為首相卡梅倫的手機接到來電,對方聲稱是情報首長。在此前,這名喝醉酒的男子還撥通了英國情報首長的不公開手機。

「我背著佛羅倫斯(Florence,卡梅倫的女兒),正往運動中心步行時,口袋裏的黑莓響了。接起來,裡面提示說是一個跟GCHQ和我辦公室官員的電話會議,這是我常開的會議。」英國首相卡梅倫1月25日說,電話接通後,裡面人說話的聲音很陌生,而且已經11點了卻說打擾他的美夢,於是他掛斷了電話。

《每日郵報》報導說,卡梅倫25日上午剛從沙特回國,帶著一家人散步,享受天倫之樂,卻接到假冒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主任羅伯特·漢尼根(Robert Hannigan)的電話。

BBC1月26日報導,冒名打電話的男子,先是撥通了漢尼根的手機,之後冒充漢尼根撥通了唐寧街10號的總機,並騙得總機信任,接通了卡梅倫的手機。

這名男子隨後打電話給英國發行量最大的小報《太陽報》,炫耀自己的「成果」。《太陽報》的報導說,這名惡搞者說,自己喝多了酒,而且過足了毒癮,於是狠狠地戲弄了一把情報部門長官。

這不是英國首相第一次遭遇電話惡作劇。1998年,英國著名笑星朋克(Steve Penk)冒充前保守黨黨魁黑格,騙過首相府的總機,跟時任首相的布萊爾聊了「好一陣子」。

現在英國首相府和情報機構等均加強了安全防護,同時展開檢查,以汲取教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