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建新政黨 號召10萬人2月入黨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新政黨「時代力量」1月25日舉行創黨大會,並號召2個月內召集10萬人一起建黨。這一政黨所有行動力求民主、透明。

由台灣知名重金屬搖滾樂團主唱林昶佐(Freddy)和林峯正、林世煜、邱顯智、曾威凱等30人共同創立了台灣「時代力量」(New Power Party)黨派。在25日的創黨大會上,林昶佐說自己從來沒有加入政黨,也不是黨主席,而是「建黨工程隊總隊長」,就是希望2個月內號召10萬人加入該黨,之後民主選舉黨派成員,一起改變台灣。

「建黨工程隊副總隊長」、律師林峯正介紹「建黨三步曲」:1、招募10萬支持者、黨員;2、支持者推薦不分區立委候選人;3、黨員投票選舉幹部及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但候選人必須認同該黨理念。

「時代力量」試圖打造真正的民主,其基本主張為「每個台灣人享有:生而為人的基本尊嚴;追求夢想、保護幸福的平等地位;做為一個國民的認同感與歸屬感;參與政治、自主決定的權利。」

針對「時代力量」強調的台灣人身份認同感,在台灣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的最新民調中,60.6%的台灣人首選自己是台灣人,創下新高;而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則只有3.5%,創下新低;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但也是中國人的,有32.5%,同樣創下民調展開以來的最低。

對於政黨的偏好方面,22.9%的民眾支持執政的國民黨,26.7%的民眾支持民進黨,45%的人沒有對特定政黨的偏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