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0座城市將成地產新「鬼城」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過去5年,由於中國很多城市不斷擴城,造成人均城市用地面積嚴重失衡,大量的房屋建築無人居住。有媒體預計,中國有50座城市將要成為地產新「鬼城」

據《愛爾蘭時報》網站報導,在中國,有越來越多的「鬼城」出現,使得房地產市場發展放緩。即使在很多二三線城市,人們還是可以看到一排排起重機和大量空蕩蕩的公寓建築。

根據早前發布的「鬼城指數」顯示,如若以城區人口與建成區面積的比值均低於0.5或稍微高於0.5的城市被判定為「鬼城」;中國目前至少有50座「鬼城」,包括拉薩、二連浩特、三亞、威海等城市。

據悉,「鬼城」的出現與中國城市過去幾年來的擴城大躍進有關。從2008年至2012年,中國各個城市的面積不斷擴大。增加了9700平方千米,相當於溫州面積的50倍。部分城市新城總面積已達建成區的七八倍,「空城」、「睡城」、「死城」等現象頻現。

按前述的擴城面積,過去5年,中國設市城市的城區人口僅增加了0.35億人,以住建部一平方公里建成區容納一萬人的城市標準,新建的0.97萬平方公里需要容納0.97億人,這意味著,仍有0.62億的人口容納缺口,同時與預示著還將有一大批城市和成為「鬼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