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大選左翼黨獲勝

【新唐人2015年01月26日訊】希臘大選投票於本週日晚結束。出口民調的結果顯示:齊普拉斯領導的左翼聯盟,將贏得36%到38%的選票,超出現任總理薩馬拉斯領導的新民主黨10%左右。薩馬拉斯已承認敗選,左翼聯盟的支持者則雀躍歡慶。

左翼聯盟的支持者們聚集在雅典市中心的競選帳篷慶祝獲勝。在這次提前舉行的大選中,左翼聯盟的勝利意味著過去四年的政府財政緊縮行將結束。過去幾年裡,為了從巨大的債務和經濟危機中復甦,希臘政府採取了緊縮和削減支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但是希臘人的收入也一直下降。

左翼聯盟的支持者帕那格波羅斯(Argiris Panagopoulos)說:「經過了四年的巨大壓抑,經過了四年的災難性政策,我們真的高興,因為我們相信我們將翻開新的一頁,希臘和南歐的悲劇將開始走到盡頭了。」

但其他左翼聯盟的支持者坦承對於齊普拉斯的獲勝感情糾結。

教師烏萊利卡(Katerina Voulelika)說:「我覺得,覺的樂觀、但不能說我很高興,我是在希望。」

相隔幾條街,新民主黨的支持者則沮喪的盯著電視屏幕上播出的出口民調結果。在結果表明新民主黨落敗後,現總理薩馬拉斯表示,尊重希臘選民的決定。薩馬拉斯還表示,「在未來的政治進程中,新民主黨將繼續作為讓希臘留在歐盟的擔保人,準備發揮決定性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