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搭車 長者及殘障人士應早申請

【新唐人2015年01月24日訊】舊金山交通管理委員會1月20號通過了「長者及殘障人士免費搭乘公交」方案,從3月1號開始正式實施。交管局官員提醒符合條件的老人家和殘障人士要及早申請。

在位於南Van Ness街11號的交管局客服中心,記者看到不斷有老人家來領取申請表格。工作人員表示,「免費搭乘公交」方案通過後,每天都要接待兩三百人。
舊金山居民 張先生:「今天來這裡不就是拿這些申請表咯,我以為自己可以來嘛,他們說不行的,我得拿回家裏填,是這樣。」

舊金山居民王南德:「(免費搭乘)方便一點,不用花那麼多錢,每個月兩個人得花46塊。」

根據新出臺的「長者及殘障人士免費搭乘公交」規定,凡居住在舊金山、年滿65歲的老人家或經過傷殘認定的殘障人士,家庭收入低於舊金山灣區中等水平的,符合申請條件。

舊金山交管局發言人Paul Rose:「不能直接就上車免費搭乘。必須要申請使用路路通卡。免費計劃會加載到現有的卡上。」

符合條件者可登錄交管局網站(sfmta.com/freemuni)下載申請表格,或者直接到交管局客服中心領取,填好後郵寄回交管局(11 South Van Ness Ave., SF, CA 94103)。信封標注(Free Muni。)。已經有「路路通」卡(Clipper Card)的,大約三個星期就可以辦好免費計劃。辦理新卡者,最多需要五個星期。

舊金山交管局發言人Paul Rose:「如果您合乎申請條件,比如老年人和殘障人士,現在就得申請。確保有足夠的辦理時間,因為很快就到3月1號了。」

1月29號,交管局將在中國城附近的邵逸夫爵士夫人康樂中心(1483 Mason St.)舉辦申請免費搭車說明會,協助華裔老人辦理申請。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