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月2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1月24日訊】【全球新聞】1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天安門偽火14年 真相廣傳 時局劇變
沙特國王去世 低油價市場仍將不變
澳網費德勒出局 彭帥對陣莎拉波娃
出手百億英鎊 李嘉誠要買英O2電信

天安門偽火14年 真相廣傳 時局劇變

天安門自焚事件,14年是誰炮製了這起偽案,他們從這場慘劇中獲得了甚麼?14年後,他們的情況又如何?一起來關注。

1999年7月,中共開始全面鎮壓法輪功。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起初計劃,3個月內消滅法輪功。但由於法輪功在民間的聲譽,加上幾十年來,歷經大小數十次政治浩劫,使得民間對這場迫害,興致寥寥。

張而平:「當政府在不久之前還給法輪功很多次褒獎,那麼突然又說法輪功不好,它這樣突然扭轉的政策,沒有深入人心。」

當時間邁入2001年,這場迫害已經持續了一年多,民間的不解和不滿,與日俱增。2001年的除夕,是一個巨大的轉折點。

懵懂的孩子,花季的少女,被烈火吞噬。中共宣稱他們都是法輪功修煉者。

旅美歷史學者劉因全:「它就煽動起對法輪功的仇恨了。製造了這個偽案以後,中共在中國就全面的、血腥的鎮壓法輪功。這件事情是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時候給法輪功潑的最臟的一個污水。」

但國際社會從一開始就觀察到,這起案件存在著巨大的疑點。

國際獨立製片人:「這完全是政府的一手導演。」

總部位於美國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在2001年以後,曾對多名涉案人展開調查。追查國際追蹤到一個人物,他打造的《焦點訪談》,在自焚事件後,集中偽造證據、作出不實報導。他聯繫著中共的宣傳機構(央視)與政法機構﹔他的仕途爬升,一路都與迫害法輪功有關。

橫河:「當年1999年6月份,為了迫害法輪功,(中共)成立了「610辦公室」。當時兩個副主任,一個是劉京,專門管專政機器的鎮壓﹔一個是李東生,專門管宣傳。李東生之所以能進610辦公室,是因為他(當時)是央視的副臺長,在天安門自焚事件後他在宣傳上做了主要策劃。」

2013年12月20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2014年7月2號,大陸媒體《華訊財經》罕見報導了李東生與周永康的關鍵聯繫。報導說:」李東生為討好江澤民和周永康,曾利用央視「鋪天蓋地污衊法輪功」。在610主任劉京退休後,「沒人願接班維持鎮壓,周永康把李東生提升後接任。」這篇報導問世20多天後,周永康宣告落馬。

官方稱,周永康泄露國家機密,生活荒淫。其家族涉嫌的權錢交易,據外媒披露高達數百億人民幣。而他,也是江澤民欽點的,在中央層級,迫害法輪功的繼承者。

橫河:「用一個極端腐敗的、道德極端敗壞的人,去「轉化」要做好人的,修煉「真善忍」的人。這個轉化又給整個社會做了一個示範,就是甚麼人是去轉化別人的人,甚麼人是要被轉化的人,就是有意識地在摧毀中國人的道德。」

自焚偽案14年後,真相廣傳,大陸各地民眾,挺身為法輪功學員呼籲,結束迫害。

旅德極權問題專家仲維光:「中共製造過所謂法輪功學員自焚事件,在當時也似乎迷惑了一些人。但是在法輪功學員中,從來也沒有發生過自焚這樣的事情,十幾年的歷史給了共產黨一個響亮的耳光!」

而迫害政策的發動者和參與者,十多年來,以維持迫害,跟隨迫害,作為自己的政治資本,進而陞官,大肆貪腐。

而今,這項政治資本,已經成為國際追查迫害、當局追查貪腐的明確鐵證。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天安門自焚偽案 兩岸學者大解析

從1999年7月開始至今,中共持續的對法輪功團體進行鎮壓迫害,而在14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01年的1月23號,天安門廣場上發生了被外界稱作「世紀偽案」的自焚案後,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打壓更是不斷升級,14年過去了,究竟這場自焚案的真相為何?動機是甚麼?我們來聽聽兩岸學者與人權團體的分析。

2001年1月23號,在大陸天安門廣場上發生5人自焚事件,中共當局宣稱他們都是法輪功學員,但事件疑點重重引發各界質疑,同年的8月14日,國際教育發展組織在聯合國會議上提出證據指出,「天安門自焚」是中共一手導演的,是對法輪功的構陷,而中共當局至今無法給出合理的解釋。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針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甚至上演自導自演這樣子的戲碼,我覺得從現在國際任何人權標準來看,都是沒有辦法被容忍的。」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裡:「這個案子正是標誌了就是說,中共這個獨裁國家,它們怎樣來操弄輿論,怎麼樣來愚弄自己的人民,矇蔽人民。」

大陸獨立學者孔識仁:「中共它要實施大規模的迫害的時候,它要首先要把,它那個要迫害的對像,要把它搞臭、搞爛。」

這場被外界稱作「世紀偽案」的天安門自焚案發生後,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打壓不斷升級,14年過去了迫害依舊持續,兩岸學者與人權團體分析指出。

大陸獨立學者孔識仁:「所以老百姓對他公信力是極低的,只要有理智的話,思索一下就會發現,這些案子,所謂的中共製造的這些案子的背後,實際上是為它迫害做準備的。」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裡:「我覺得最重要的,真的就是要,突破中共消息的封鎖,突破中共利用媒體,或者是用各種政府的手段,製作這個輿論,或者是矇蔽真正的訊息。」

中共迫害人權及臺商受害事件層出不窮,大陸民眾維權抗暴事件更是逐年升級,學者指出,唯有讓中國民眾了解真相,更多的人站出來共同對抗它,才能有真正自由民主的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胡宗翰、姚瀚宇台灣台北報導

沙特國王去世 低油價市場仍將不變

當地時間週五凌晨,沙特阿拉伯國王阿卜杜拉因肺部感染去世,享年90歲。阿卜杜拉同父異母的弟弟,現年79歲的王儲薩勒曼繼任成為新的沙特國王,並表態將會延續阿卜杜拉的治國政策。

週五下午,阿卜杜拉的葬禮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舉行。

多國領袖和大批民眾趕來向阿布杜拉告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與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等出席了阿卜杜拉的告別儀式。

隨後,阿卜杜拉的遺體被白布包裹,根據當地的宗教習慣安葬於一處沒有標記的墓地。

阿卜杜拉是美國打擊恐怖主義和伊斯蘭極端主義的長期盟友,並堅定的推動中東和平進程。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總統在昨天深夜已經發出信函,向阿卜杜拉國王的家屬與阿拉伯人民,表達最深的遺憾與追思,總統非常珍惜與國王的密切合作與溫暖友誼」

阿卜杜拉同父異母的弟弟薩勒曼已經於週五當天宣佈繼任新國王,他在電視講話中承諾,將會延續沙特現有的政策,維護國家的統一。

沙特新國王薩勒曼:「作為阿拉伯穆斯林國家,如今尤其需要團結,我們將繼續努力,團結起來保護我們的國家。」

沙特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國,國王去世的消息一度導致油價震盪上揚。

但由於薩勒曼一向堅持阿卜杜拉的治國理念,並明確表示延續現有政策,因此外界普遍認為,沙特除了會繼續保持與美國結盟,當前每日生產原油3000萬桶的石油政策也不會改變。

分析師阿拉斯泰爾•麥凱格:「他們很可能會保持現狀,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市場供過於求的局面仍然會繼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歐央行QE 專家:有助益但非萬靈丹

歐洲央行行長馬里奧.德拉吉週四宣佈了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來刺激歐洲的經濟發展, 讓我們來聽聽經濟學者對此的分析。

曾在德國經濟部門工作的馮•魏茨澤克認為,目前歐洲面臨的低經濟增長和低通貨膨脹,相當不樂觀,歐洲央行確實有必須要採取措施。

經濟學家、歐洲議會議員Jakob von Weizsacke:「我相信量化寬鬆貨幣政策是有必要的,特別是當中期的通脹率距離2%的目標還有不小的差距」

對於這次歐洲央行決定產生的影響,主要集中在兩個層面。

經濟學家、歐洲議會議員雅各布•馮•魏茨澤克 Jakob von Weizsacke:「第一個層面是外匯利率,第二個層面是投資組合的重新調整,會讓人們感覺自己比以前經濟寬裕一些。」

不過,布魯塞爾智庫「勃魯蓋爾」的資深研究員若德•道瓦史認為,寬鬆貨幣政策並不是解救經濟的萬能鑰匙。

布魯塞爾智庫勃魯蓋爾資深研究員若德•道瓦史Zsolt Darvas:「量化寬鬆並不能解決歐洲所有的經濟問題,但是確實可以有助於提高通貨膨脹的預期心理,進而達到實質的通脹提高。不過量化寬鬆並不足以推動歐元區走上穩健的經濟成長軌道上」

專家認為,美國實行寬鬆貨幣政策已經有6年的時間,通貨膨脹仍然偏低。對於歐洲來說,恐怕短期內也不會達到明顯成效。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ISIL勒贖期限已過 日人質生死未卜

日本政府表示,在繳付贖金的期限過後,伊斯蘭國極端組織ISIL沒有發佈人質最新消息。

目前2名被「伊斯蘭國」極端武裝ISIL挾持的日本人質依然生死未卜,ISIL此前揚言,要求日本政府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金,否則將斬殺人質。

澳網費德勒出局 彭帥對陣莎拉波娃

在週五(1月23日)進行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爆出大冷門,二號種子、瑞士球王費德勒在男單第三輪比賽中苦戰四盤,被義大利的塞皮(Andreas Seppi)擊敗 [6-4、7-6(5)、4-6、7-6(5)],終止了連續11年澳網進入四強的記錄,止步32強。

傷癒復出的納達爾和英國選手穆雷則順利殺入男單16強。

在女單比賽中,中國選手彭帥驚險闖過前三輪。在16強的對決中,彭帥將對陣二號種子、俄羅斯美女莎拉波娃。

冬季風暴來襲 美東北將降雨雪

接下來,提醒美國東北部地區的觀眾朋友注意了。一個來自南方的風暴正在朝向東北地區移動,在與來自北方的寒冷空氣接觸後,預計將為新英格蘭地區帶來降雪。

這個冬季風暴的水氣相當飽滿,已經為南方地區帶來暴雨和洪災。風暴預計從週五深夜就會開始影響美國東北部。紐約、費城、波士頓等地,將迎來降雨或者降雪,降水量預計在3到6吋之間。

柯P上任快滿月 滿意度直逼7成

臺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將滿一個月,今天有三家媒體做民調,柯文哲滿意度在六成到七成之間,表現超過他在大選的5成7得票率。

臺北市長柯文哲從2014年12月25日上任以來,大刀闊斧的進行了許多改革,現在上任即將滿月,臺北民眾對於柯文哲的作為,是如何評價。

臺北民眾:「95嗯、78、90分。就是讚,我只能說就是讚。」

有媒體的民調結果表示,有將近7成的民眾,對於柯文哲的施政感到滿意,柯文哲上任以來,火速拆除忠孝西公車專用道,對101前愛國同心會表態,宣佈拆除違建,拆除使用率低的人行天橋,針對各大財團與臺北市的BOT案進行檢討,槓上大財團,其中哪件事情事最讓民眾最有感的。

臺北民眾:「忠孝西路拆公車道那個,一上任就做這件事情真的滿神奇的。」

臺北民眾:「打擊財團。」

臺北民眾:「跟各個財團去好好的,談談合約內容。」

臺北民眾:「違建吧,對就是那個,違建吧。」

而民眾對於柯文哲接下來的作為,除了繼續檢視,也懷有不同的期待。

臺北民眾:「柯文哲給了大家一個,相信他可以做更多的,願意相信他支持他去做的事,對。」

臺北民眾:「因為他才剛上任,你也不知道他未來會做的好還是不好。」

柯文哲最近被媒體關注,支持度也高,而未來的4年路還很長,還是要進一步的觀察與監督。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1月23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
中國山寨銀行 詐騙儲戶3200萬美元

中國「山寨」蔓延到銀行業。南京浦口出現一家山寨銀行,內部裝潢與一般銀行沒有兩樣,標榜提供與國有銀行同樣的利率外,還給儲戶高額的貼息款,藉此吸引儲戶上門。短短一年有將近200人受騙,詐騙金額達兩億人民幣。

英國路透社
網絡代理服務器 在中國遭干擾屏蔽

多家提供網絡代理服務(VPN)的公司表示,這個星期中共當局加強了對代理服務器的屏蔽,阻止中國網民訪問海外被當局屏蔽的網站。同時,這波網絡屏蔽也對在中國的外資企業造成影響,特別是中小型外資企業的網絡因此遭到封阻。

美國華盛頓郵報
為外國媒體工作 華人遭中共當局騷擾關押

近期,部分為海外媒體工作的華人助理或研究者,頻頻遭到中共當局的騷擾,例如為德國《時代週報》工作的張淼日前便遭到當局逮捕關押,引發外國新聞機構的強烈不滿,批評中共打壓新聞自由。

洛杉磯時報
中國導演賈章柯 影片焦點轉向霧霾

以往擅長拍攝社會敏感題材的電影導演賈章柯,近期將焦點轉向中國嚴重的霧霾,並為綠色和平組織拍攝一部7分鐘、沒有對白的影片《人在霾途》,藉此向社會傳達,面對霧霾的威脅,人人都是一樣平等。

出手百億英鎊 李嘉誠要買英O2電信

這個星期五,亞洲首富李嘉誠傳出正在於西班牙電信展開談判,打算以102.5億英鎊的價格收購西班牙電信旗下的英國第二大電信運營商O2。

李嘉誠的和記黃埔集團表示,這起收購案已經進行了幾週的時間,但還沒有達成最終協定。

但如果交易成功,將是該集團史上最大的海外併購交易。

由於和記黃埔已經擁有英國的另一家電信公司「3」,因此如果收購O2成功,和記黃埔將成為英國最大的無線電信運營商。

不過這項收購計劃還需要得到監管部門的同意,因為一旦收購成功,英國現有的4大電信商將會減少為3家,可能對消費者不利。

IHS電信專家Daniel Gleeson:「在歐洲像這種將4家運營商變為3家的併購案,監管部門都會介入並制定嚴格規定,他們會說,好,你可以達成交易,但是你必須允許虛擬運營商加入,他們沒有屬於自己的運營網路,但是會加進來分享你的網路。」

一旦李嘉誠收購O2的計劃成功,該集團在英國的電信用戶將會超過3100萬,市場份額高達41%。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1月23日財經速瞄

QE將上路 歐元被打趴 歐股一飛沖天

歐洲央行週四推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後,歐元遭受巨大壓力,週五持續貶值重挫,不但跌破1歐元兌1.13美元關卡,更持續逼近1.12美元價位。但歐洲股市卻大受激勵,持續上漲,德國股市更大漲213點,逼近10650點,創下史上新高。

雲存儲公司Box上市 股價飛入雲端

美國知名的線上雲存儲服務公司Box,週五在紐約正式股票上市,釋出1250萬股,美股定價14美元。但股市開盤後,股價立刻暴漲,盤中漲幅將近8成,上漲到25美元左右。Box也成為今年第一個最受矚目的科技產業IPO。

房市入淡季 美房貸利率再下滑

寒冷的冬天也讓美國房地產市場進入淡季,房貸利率也持續下滑,美國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3.66%,下滑到3.63%,寫下2013年5月以來的低點;15年期房貸利率則從上週的2.98%,下滑為2.93%。

經營不易 運動畫刊解僱所有攝影師

在網絡時代,平面媒體經營困難,美國知名的老牌雜誌《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宣佈,將公司僅有的6名攝影師全數解僱,未來將全靠約聘攝影師與自由投稿,希望藉此節省成本,並進行公司內部重整。

1月23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7511.75 漲182.73
上海綜合 3351.76 漲8.42
台灣加權 9470.94 漲101.43
香港恆生 24850.45 漲327.82
印度BSE 29278.84 漲272.82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10649.58 漲213.96
英國FTSE 6832.83 漲36.20
道瓊斯 17672.60 跌141.38
標普500 2051.82 跌11.33
納斯達克 4757.88 漲7.48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2628 漲
美元:日圓 117.758 跌
美元:人民幣 6.2275 漲
歐元:美元 1.1218 跌
英鎊:美元 1.4992 跌

神韻轟動北查爾斯頓 全場爆滿

22號晚,美國神韻藝術團首次蒞臨南卡羅萊納的北查爾斯頓,在北查爾斯頓演藝中心的一場演出全場爆滿,純善純美的演出震驚四座,當地的主流精英為神韻而傾倒。

1月22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南卡羅萊納州的北查爾斯頓的演出,全場爆滿,一票難求。觀眾感嘆從沒有見過如此神奇的演出。

退休會計師Betty Hardwick:「神奇,絕對的神奇,舞蹈高超,服裝人間找不到,編舞精湛。說不盡神韻的美好,太完美了!我明天還回來看如果她們還演。」

教師Amy Vetter:「太美好了,開始我想像不到這是怎樣的演出,太喜愛神韻了。」

前美國海軍軍官Johnny Pearce:「我感到看神韻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中央德克薩斯學院前院長Fred Ostertag:「我喜愛舞蹈,我喜愛天幕上中國的景色,舞蹈和天幕的精準配合讓我大為吃驚。」

美國外交部薪資部首席財務官Jim Skinne:「我喜愛神韻,我們都喜愛神韻,非常放鬆,讓我最欣慰的是女兒整場演出都在微笑,她真的很欣賞今晚的演出。」

地產經濟人James Kelly:「令人驚嘆,絕對有益的盛會,融合了舞蹈音樂歌唱,非常傑出、非常傑出的晚會,我找不到任何演出能與之匹敵。」

地產公司老闆Sheldon Girardeau:「太棒了,太美妙了,太美好了,服裝、音樂、交響樂團都很偉大。」

地產公司老闆夫人Joan Girardeau:「我從沒見過這樣的演出,我看過很多演出。」

談到觀看感受時,觀眾說彷彿進入了神話的世界。

退休會計師Betty Hardwick:「我感到這一切彷彿都不是真的,如夢似幻,我感到是在神話世界,我不知說甚麼,神韻是最好的,她們就是最好的。」

教師Amy Vetter:「我沒有辦法表達我的感受、我無法表達,讓我傾倒,美妙絕倫。」

地產公司老闆夫人 Joan Girardeau:「神韻太不一般了,每個人都應該來看,他們真的應該來看,我希望他們來看。」

教師 Amy Vetter:「我希望所有的朋友都來看神韻,我得到這個聖誕禮物,我希望能給所有的朋友這樣的禮物。一場美好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李欣南卡北查爾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