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百億英鎊 李嘉誠要買英O2電信

【新唐人2015年01月24日訊】這個星期五,亞洲首富李嘉誠傳出正在於西班牙電信展開談判,打算以102.5億英鎊的價格收購西班牙電信旗下的英國第二大電信運營商O2。

李嘉誠的和記黃埔集團表示,這起收購案已經進行了幾週的時間,但還沒有達成最終協定。

但如果交易成功,將是該集團史上最大的海外併購交易。

由於和記黃埔已經擁有英國的另一家電信公司「3」,因此如果收購O2成功,和記黃埔將成為英國最大的無線電信運營商。

不過這項收購計劃還需要得到監管部門的同意,因為一旦收購成功,英國現有的4大電信商將會減少為3家,可能對消費者不利。

IHS電信專家Daniel Gleeson:「在歐洲像這種將4家運營商變為3家的併購案,監管部門都會介入並制定嚴格規定,他們會說,好,你可以達成交易,但是你必須允許虛擬運營商加入,他們沒有屬於自己的運營網路,但是會加進來分享你的網路。」

一旦李嘉誠收購O2的計劃成功,該集團在英國的電信用戶將會超過3100萬,市場份額高達41%。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